航展今開幕百四機亮相

2018年11月06日

在露天展區,展出多款國產新型輕便小火箭。

地空導彈發射移動車

展出實戰主戰坦克


        第十二屆中國航展今日在珠海航展中心開幕,共有來自四十三個國家和地區的七百七十家廠商參展,展出各種型號飛機一百四十架,國內空天及軍工產業均組成強大陣容與會。

        其中,空軍多架殲20戰機將以新塗裝、新編隊、新姿態作飛行展示。特技飛行表演方面,由於沙特阿拉伯的“沙特之鷹”臨陣缺席,本屆航展只有中國空軍“八一”隊及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隊輪番上演。

        本屆航展從今日起至本月十一日一連六天在珠海舉行,前三天為專業日,後三天是公眾日。主辦單位由原來七家增加到本屆十三家,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中國兵器裝備集團、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以及兩年前成立的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新增為主辦單位,藉此擴大中國航展的影響力。

        本屆航展參加國家和地區有四十三個,國內外參展商七百七十家,其中,國際展商約佔四成半,世界航空航天領域百強企業基本悉數亮相;室內展覽面積超過十萬平方米,室外展覽面積近四十萬平方米,參展的國內外各型飛機超一百四十架。

        美國、俄羅斯、法國、加拿大、意大利、烏克蘭、捷克、荷蘭等傳統歐美國家展團繼續參展,白俄羅斯首次組織國家展團參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參展比例也較往屆有明顯提高。

        中國空天及軍工產業均組織強大陣容參與本屆航展。其中,十大軍工企業大規模參展,全面展示我國在航空航天及國防科技領域的突破性成就;航空工業“20”系列、中國商飛ARJ21先進支線客機、航天科技新一代運載火箭家族等一批代表世界先進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集體亮相,展品結構首次實現“陸、海、空、天、電”全領域覆蓋;地面裝備動態演示區面積擴大至近十一萬平方米,由中國兵器工業、兵器裝備以及東風、北汽等防務企業的三十多個型號的裝備進行爬縱坡、涉水池、蛇形機動等項目表演。

        殲20新姿亮相

        較為矚目的是殲20戰機繼上屆首次瞬間公開亮相後,本屆有多架殲20戰機以新塗裝、新編隊、新姿態作飛行展示。

        該戰機作為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陸續列裝空軍作戰部隊,標誌着中國空軍向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目標邁出新步伐。

        本屆航展將實施嚴格交通管制,倡導觀眾乘搭公共交通觀展,禁止觀眾自駕小車進入展區及周邊區域、禁止無證車輛駛入航展公交專用道,同時在珠海大橋實施單雙號禁行措施,觀眾憑航展門票可免費乘搭航展專線大巴及接駁巴士。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