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推出世界首條“生物識別”通道

2018年10月31日

       據Travel Daily報道,阿聯酋航空宣布推出全世界首條“生物識別通道”,實現機場旅客“無縫出行”。

  這條采用最新的生物識別技術(包括人臉和虹膜識別)的“生物識別通道”在迪拜機場首次亮相。有了這條通道,旅客只需在機場漫步,即可完成從值機、出入境手續辦理、進入休息室到最後登上飛機的整個流程。

  這一設施在10月10日啟用,目前已安裝在迪拜國際機場的阿聯酋航空3號航站樓。你可以在幾個特定的值機櫃臺、B大廳里的高級艙位旅客休息室及特定的幾個登機口看到它。

  阿聯酋航空執行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Adel Al Redha表示:“我們已經廣泛研究評估了衆多用于改善出行流程的技術和方法,對現在開展的初步工作感到很滿意。我們推出的世界首條‘生物識別通道’也已經准備好接受現場測試。”

  生物識別通道是由迪拜居留與外國人事務局(GDRFA)與阿聯酋航空合作開展的項目,它是一條智能通道。就護照檢查而言,這條通道可能開辟了世界先例——乘客只需走過通道即可完成通關,無需人為幹預,也不需要在護照上蓋章。

  一旦完成內部測試,阿聯酋航空將在機場的其他客戶接觸點(值機、休息室和登機口)、中轉櫃臺/登機口以及專車接送服務上測試使用生物識別處理。

  所有生物識別數據將與GDRFA存儲在一起,受邀參與試驗的顧客會事先征得他們的同意。

  Al Redha補充說:“這些開創性的舉措是我們與各利益相關方合作的結果,特別是GDRFA,他們在推進這一項目上發揮了重大作用。

  “GDRFA推出的智能通道試驗是一項了不起的成果,展現了迪拜機場的創新特性。所有系統最終都會相互關聯,從而為我們的顧客提供更好的服務,無論是到達、離開還是在迪拜轉機,都能有個愉快的旅程。”(作者:Christian 民航資源網 Lily/編譯)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