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等艙出行黃金時代 細數全球5大頂級奢華艙位

2018年10月29日

  多年來,航空專家一直宣稱頭等艙宿命的完結。有些航空公司將其整體取消,另外一些航企則加倍下注——不論在地面還是空中都配備奢華的套房座椅、大氣的福利設施讓人倍感舒適。

  對于有能力負擔的旅客來說,隨之而來的正是頭等艙飛行的黃金時代。

  去年11月,新加坡航空和阿聯酋航空均推出了最新的頭等艙套房,配有奢侈的套房迷你酒吧,就連室內設計都受到梅賽德斯·奔馳的啟發。

  配有頭等艙套房的阿聯酋航空迪拜—日內瓦航線,往返機票價格則高達8千美元,這基本是旅客購買能力的上限了。

  類似的航空公司並不僅限于此。諸如國泰航空,法國航空均在逐步改善、提升更為安靜的優質服務。結果就是真正高端的飛行體驗,從更為私密的個人空間,到最新的娛樂屏幕和觸屏座椅控制。

  這就是航空公司不想讓你知道的:只需要一點小小的悟性,就能以幾美分的價格體驗上述座艙。

  感謝強大的的信用卡機制,忠誠飛行並不是必須的,只要你根據目的地和想坐的艙位,適時調整相關策略。以下攻略教你選擇當下飛行中最好的五個艙位。

  阿聯酋航空頭等艙

  為什麽要選擇:去年11月,阿聯酋航空推出的最新頭等艙不僅豪華,而且相對罕見——只在特定航班上才有,比如迪拜至布魯塞爾、日內瓦、慕尼黑、倫敦斯坦斯特德。到2019年底,只有9架全新的波音777-300ER飛機安裝這種頭等艙。

  這聽上去數量太少了,其實確實也是。考慮到每架飛機只有6個套房,則更加顯少。每個套房擁有40平方英尺的完全私人空間,這對于任何航空公司來說都是首創。同時和梅賽德斯·奔馳合作,受到奔馳S級轎車的啟發,在套房中安裝手工皮革座椅。

  該艙位在套房內還有迷你酒吧、私密溫度調節區、私密送餐窗口以及氛圍照明。

  怎樣預定:阿聯酋航空可能不太和大型航空聯盟合作,但也提供易于獲取的積分合作。這包括美國運通會員卡獎勵,旅客可以使用該項獎勵積分在阿聯酋航空網站預定。迪拜至歐洲的航班頭等艙一般要花費85,000英里積分(單趟機票)。

  贈送機票的稅費和附加費一般超過1000美元,而且阿聯酋航空的頭等艙幾乎不存在贈送空間。隨著更多配備套房的飛機投入服務,喧嘩和非議逐漸散去,上述狀況也將有所改觀。

  新加坡航空頭等艙

  為什麽要選擇:同阿聯酋航空類似,新加坡航空在旗艦機型A380客機的上層,配備了帶有密閉門的全新套房。目前配有這種頭等艙的航線包括從新加坡至悉尼、香港、蘇黎世、上海和倫敦希思羅。首先會在最新的A380客機上安裝該頭等艙,接下來幾年會在現有A380飛機上將頭等艙改造升級為最新款。

  與衆不同的特征:旋轉式柏秋納·弗洛皮革扶手椅,可以傾斜至135度;還有可分離、可回收式床鋪,由法國拉力克亞麻制作。

  如果你和別人一起出行,你可以將鄰近的套房合並為一間大房,並且在落地之前于廁所化妝間精心打扮一番。

  怎樣預定:在頭等艙預定方面,新加坡航空只承認自身的常客飛行計劃KrisFlyer。從新加坡至悉尼的單趟航班需要花費75,000英里的里程積分。

  法國航空頭等艙

  為什麽要選擇:法國航空頭等艙絕對是天空中最獨特的體驗之一。2014年于波音777-300ER機型上推出,僅限于少部分美國航線如洛杉矶、紐約、舊金山和華盛頓。

  每架飛機上只有4個這種座椅,每個都配有全景式窗簾以確保隱私。但卻是細節方面讓體驗更為凸顯——想一想紀梵希睡衣、索菲特床上用品以及床上五彩缤紛的克什米爾羊絨。世界名廚米其林二星廚師丹尼爾·布魯設計的菜品,將用法國里摩日陶瓷盛裝。而旅客可以使用Christofle餐具享用這些美食。

  怎樣預定:正如法航空姐曾經告訴我的:“法航頭等艙不能通過升艙而來。”想要使用里程數來免費獲取頭等艙並非易事,但是也是存在可能的。旅客只能使用法航“藍天飛翔計劃”。即使旅客有法航精英身份,也只能使用該方式。

  好消息是,旅客只需是基礎精英身份就具備資格。所以常旅客會員可以提前幾周或數月預定。巴黎飛往美國的航線頭等艙單趟就要大約20萬英里積分,而法航從巴黎飛往亞洲目的地航線的頭等艙將花費32萬英里積分。這些航班任何一趟的稅費都將需要幾百美元。

  國泰航空頭等艙

  為什麽要選擇:國泰航空頭等艙提供優質的套餐服務,從飛行前SPA水療到機上香槟和魚子醬等。頭等艙座椅的寬度為36英尺,床鋪的長度也是加長的,伸展開可達將近7英尺。國泰航空在部分波音777-300ER上配有這種頭等艙,航線包括從香港樞紐至美國大型機場,諸如波士頓羅根國際機場、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洛杉矶國際機場和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

  怎樣預定:同美國航空一樣,國泰航空是寰宇一家的成員航空公司。所以你可以使用美航AAdvantage常旅客計劃的積分里程免費換取這家亞洲航企的機票。從香港飛抵美國大陸一般需要11萬英里積分,而飛抵歐洲則需要9萬英里積分。

  如果你擁有阿拉斯加航空的積分里程,那麽就更加幸運了——從亞洲到歐美的單趟機票只要花費7萬英里的積分。但是國泰航空經常在最後一分鍾開放艙位贈送。

  阿提哈德航空頭等艙

  為什麽要選擇:2014年,阿提哈德航空推出了驚豔的三艙頭等艙套間,成為日後大多數航空公司追逐的典範。是什麽讓這種套房如此特殊?因為可以進入到世界上最棒的休息室,需求式餐飲(感謝飛機上敬業的廚師),私人迷你酒吧,甚至還有機上淋浴。

        相較于新加坡航空的套房,阿提哈德擁有柏秋納·弗洛式傾斜座椅以及可分離式雙床。這些都可以在阿提哈德航空A380飛機,飛往倫敦希斯羅、紐約肯尼迪、悉尼和巴黎的航線上享受得到。

  怎樣預定:因為和美國運通會員卡獎勵、花旗銀行Thankyou獎勵有轉讓協議,所以可以預定甚至含公寓房的獎勵機票。旅客只要將上述會員卡積分轉到阿提哈德常旅客計劃Etihad Guest賬戶,直接通過阿提哈德官網贖回即可。兌換率隨著目的地不同而有所變化。從紐約肯尼迪機場飛至阿布紮比大概需要花費136,500里程積分,此外還需繳納275美元的稅費。類似的,從阿布紮比飛往倫敦的機票需要約88,000里程積分,此外還需繳納235美元的稅費。

  更喜歡使用美航AAdvantage常旅客計劃?這樣也可以兌換。阿布紮比至美國的頭等艙單趟機票需要11.5萬英里的積分,但是飛至歐洲的航班所需兌換里程則立馬減半。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