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56%的旅客希望夠獲得實時行李跟蹤信息

2018年10月19日

 圖:IATA “2018全球旅客調查(GPS)”報告截圖

  據《機場技術》網站報道,IATA最近公布的一份名為“2018全球旅客調查(GPS)”的報告顯示,航空旅客想要獲得能夠讓他們有更多控制感和信息,並且能夠提升旅程效率的新技術。

  IATA的這份GPS報告是對全球145個國家的10408名旅客進行調查後撰寫的,其中揭示了關于旅行過程中旅客偏好的一些重要見解。

  旅客們表示,他們希望能夠主要通過他們的個人設備,在整個旅程中隨時掌握信息。

  行李跟蹤成為必需。將近82%的受訪者稱,他們希望獲得關于航班狀態的信息,49%的受訪者希望獲得行李信息,46%的受訪者希望獲得安檢和移民櫃臺等待時間的信息。

  差不多有56%的旅客稱,他們希望在整個旅程中都能夠獲得實時的行李跟蹤信息。為了滿足旅客的這一需求,航空公司和機場正在主要的旅程節點實施行李跟蹤,包括行李裝載與卸載。

  旅客最喜歡通過移動設備來接收行李信息以及其它旅行信息。將近73%的旅客更喜歡通過短信或智能手機APP來接收信息。

  為了加快安檢,差不多65%的旅客願意分享個人數據,而45%的受訪者則願意用生物識別來取代他們的護照。

  IATA機場、乘客、貨運與安檢高級副總裁NickCareen稱:“隨著數字化流程的日益發展,要確保旅客相信他們的個人數據是安全的。IATA正在努力建立一個信任框架,確保數據共享安全、合規以及隱私性。”

  自動值機受到84%的旅客的偏好,而47%的旅客喜歡使用智能手機在線上辦理值機。只有16%的旅客選擇使用傳統的值機途徑。

  與此形成對比的是,年齡在65歲及以上的高齡旅客更願意使用傳統的值機途徑,這一群體在這一方面比例為25%,高于全球的17%;在行李托運方面,這一群體(42%)也更願意使用傳統的行李托運方式,高于全球的32%。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