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聯程”在歐洲興起,亞洲市場前景廣闊

2018年09月26日

  據Tnooz報道,“虛擬聯程”概念有可能會劇烈顛覆航空業,就像當初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崛起一般。而現在,這些低成本航司也可以從旅客中轉便利性的改善上獲益。

  旅行預訂網站Kiwi.com一直在發展支持這一潛在劇烈變化的平臺,將其業務重點從B2C轉向打造面向航空公司和機場的B2B服務。

  Kiwi.com首席商業拓展官Zdenek Komenda,闡述了Kiwi.com的商業模式演變,以及如何促進機場提升遠程航線的旅客中轉便利,從而增加競爭力。

  最近,Kiwi.com與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合作,為那些所購機票行程涵蓋了低成本航司和全服務航司的乘客享受無縫旅行奠定了基礎,讓他們無需離開航站樓再次辦理行李托運,該合作還覆蓋了旅客沒有趕上換乘航班的情況。

  雖然Kiwi.com提供B2C和B2B服務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直到現在,航空利益相關者才開始理解虛擬聯程的可能性。

  Komenda稱:“終于,我們發現虛擬聯程現在真的成為航空業更加頻繁提及的一個熱點話題,不只是航空公司,二線機場也對它真正感興趣起來,因為它能夠更好地吸引遠程航空公司。”

  正是二線和三線機場的這一賦能,最終才有可能帶來變革。雖然全服務航司普遍依賴于中心輻射型航線,通過聯程和代碼共享夥伴在海外的主要樞紐來運輸中轉旅客,但這一戰略限制了中轉類型以及客戶能夠享有的目的地數量。

  聯程/代碼共享方式還迫使更多的客流要從過于擁堵的機場通過。低成本航司建立了強大的點對點服務,它們通常依賴于費用更有競爭力的二線和三線機場。通過促進二線機場低成本航司與全服務航司之間旅客中轉,虛擬聯程可以讓更多的O&D組合更具競爭力,同時還可以按照旅客喜好,而不是航空公司物流,讓客流分布更加均衡。

  Komenda稱虛擬聯程模式具有全球適用性,但歐洲所具備的條件讓這一航班聯運服務得以蓬勃發展。他說:“這一模式在歐洲興旺發展,我們的大部分合作夥伴都在歐洲。歐洲的立法規定沒有扯機場後腿,並且許多機場屬于私有。歐洲有許多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存在,競爭非常激烈。亞洲真是一個巨大的市場,特別是中國,雖然量還不是很大,但那裏對這一模式的興趣日益增加。美國則較為複雜,因為那裏的機場屬于公衆所有,並且航空公司市場真正被全服務航司保護著。”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