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及港澳空管高級領導小組及空域規劃和流量管理技術組會議召開

2018年09月24日

2018年911日至13日,內地及港澳空管高級領導小組及空域規劃和流量管理技術組會議在黑龍江哈爾濱召開,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車進軍先生、香港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先生及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先生分別帶領代表團參加會議。作為澳門的空中交通服務提供者,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機場營運分部總監耿亞軍及高級空中交通服務處經理胡高宏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


此次會議回顧了今年前8個月所取得的成績,A599A470航路的靈活使用,M503航線的北上應用,港澳機場在流量控制時優先放行,這些措施使飛往内地的航班正點率與上年同期相比提高了兩位數,效果令人鼓舞。同時,空域仿真平台建設進展順利,已經完成評估所需要的數據庫,即將展開數據整理和評估工作,並依據評估結果制定具體措施,進一步優化空域和航空交通管理。


會議同意澳門機場航班飛浦東時加入M503 北上航線,提高飛行效率,具體實施日期待定;會議決定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空域規劃和流量管理領導小組,並適時邀請各機場參加, 統領大灣區的空域規劃和管理,確保灣區內所有機場整體利益,平穩發展;同時會議建議探討設立管制視頻電話協調機制,提高協調效率。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