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穎雄勉青年投身航空業

2018年09月20日

陳穎雄介紹澳門民航業的發展情況及未來規劃

澳門航空業發展及就業前景講座昨於理工舉行


發展前景向好    利拓國際視野

陳穎雄勉青年投身航空業

民航局訊: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昨午於澳門理工學院舉辦講座,由局長陳穎雄主講,向出席的大專生介紹澳門航空業發展概況及就業前景。陳穎雄分享入行和工作經歷,以及工作中的趣事,並且勉勵青年人按興趣在航空業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類別。

按興趣尋合適工種

為配合特區政府二0一八年推動青年工作的施政項目,民航局邀請澳門大專生發展協會聯合舉辦“二0一八青年工作——澳門航空業發展及就業前景講座”,活動於昨天下午三時至五時在澳門理工學院滙智樓演講廳舉行。於講座中,陳穎雄分三個部分介紹內容:澳門民航業的發展情況及未來規劃、航空業的職位種類、個人入行機遇和所遇到的工作挑戰及趣事等等。

陳穎雄主講的部分完畢後與學生互動,並且分析航空業所要求的人員性格和特質,以及各工種的發展前景。他勉勵學生必須按照自己的性格和興趣尋找合適的工種。陳穎雄表示航空業是一門國際化、技術性高的行業,能夠擴闊從業員的視野,鼓勵學生積極投身行業工作,認識不同國籍和文化背景的工作伙伴。陳穎雄表示在大灣區的發展和國家政策支持下,澳門航空業發展前景向好,青年人除可在本地就業外亦可放眼整個灣區的發展去尋找理想。

有助了解行業發展

講座吸引了澳門大專生發展協會會員、在澳門和外地就讀的本地學生出席,各人留心聽講,並在講座完畢後積極發問,互動氣氛良好。

是次講座是民航局與澳門大專生發展協會為推動青年工作的合作活動,亦是民航局今年的重點青年工作項目之一。活動獲得澳門理工學院給予支持借出場地並作為協辦單位。民航局表示日後會更多地舉辦和參與類似的青年講座,與青年人對話,讓青年人更了解澳門民航業的規劃,並期望吸引更多的澳門青年人投身行業,共同為本地區航空運輸事業作出貢獻。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