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冀育本地人才補缺

2018年09月13日

澳航管理層與第一期及第三期本地飛行員培訓計劃學員合照 

       澳門航空昨舉辦第一期及第三期本地飛行員培訓計劃學員見面會。澳航副總經理杜國富表示,澳航機隊規模於二○年增至二十五架,尚欠一百名飛行員,希望培訓本地居民加入行業發展,寄語飛行學員不應將飛行視為工作,而是一份事業、使命。

       勉學員承擔使命

       見面會昨日下午四時半假中航大廈十八樓舉行。澳航總經理陳洪,副總經理杜國富、羅芷慧及多位澳航機長、副機長出席。

       杜國富表示,該計劃三年前啟動,儘管遇到困難,但澳航仍獨力資助符合資格的本地居民參與飛行員培訓計劃,中短期仍會繼續進行該計劃。預計澳航機隊規模於二○年增至二十五架,二五年增至四十架,中長期滿足澳門市場及居民出行需要,因此澳航飛行員需求大,預計至二○年需求三百名飛行員,目前只有二百名飛行員,尚餘一百名空缺,希望均由澳門居民填補,為澳門培養本地航空人才。

       在澳航沒有本地飛行員培訓計劃時,現役的本地飛行員因熱愛飛行而願意冒着風險、承擔費用,需要自己賣房、打工學習飛行,能夠走到今天很不容易。第一期飛行學員全數畢業,希望第三批學員也能全數畢業,冀全數學員珍惜機會,寄語本地飛行員培訓計劃的學員不要把飛行看成工作,而是一份事業,更是不能推卸的使命。

       計劃助圓飛行夢

       已學成歸來的第一期學員何濠暉表示,前往法國受訓,需要在七個月通過十四個理論考核,之前分派到不同基地學習一年飛行。上周回澳後,需要完成本澳考核,如法例、語言能力等,隨後到北京考取駕駛A320的牌照,再回澳學習半年,通過考核後才能正式成為副機長,駕駛商業航班。認為如果沒有該計劃,澳門人要成為民航機師難度較高,該計劃給予澳門年輕人成為機師的機會。

       第三期學員湯逸駿表示,自小對操作機械感興趣,並了解成為民航機師的入行途徑,故大學到英國修讀航空專業,回澳後加入民航業發展,並於澳航商務部工作一年多,了解行業各領域的知識,今次把握該計劃,向實現夢想邁進一步。即將前往法國訓練,要短時間內學習各種飛行知識有一定壓力,但抗壓能力是飛行員的基本心理質素,挑戰在所難免,會做好準備工作。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