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五年內中國有望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場

2018年09月11日

       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品牌總監史蒂芬·斯摩10日在穗表示,中國在未來五年之內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第24屆世界航線發展大會(以下簡稱“世航會”)將于本周末在廣州舉行。

  史蒂芬·斯摩當日在2018世航會新聞發布會上稱,中國正計劃在2020年前新增50座機場,而2017年全球旅客吞吐量增長前20名幹線機場,中國占據了11個,促進航線發展也寫入中國“十三五”規劃。

  世界航線發展大會是目前全球唯一由航空公司、機場管理機構、政府和旅遊機構及相關行業的決策者共同參與的航空盛會,始于1995年,每年舉辦一屆。被譽為全球民航界的“奧運會”和“世博會”。本屆世航會主題為“彙聚廣州·連通世界”,廣州是繼北京(2009年)、成都(2016年)後,中國第三個舉辦世航會的城市。這也是繼“亞運會”和“《財富》論壇”後,廣州舉辦的又一個全球性會議。

  截至目前,本屆世航會已經接到來自全球112個國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機場管理機構、130多家政府及旅遊機構的3200多名業內人士參會申請,規模為曆屆之最,其中首次參會的航空公司有21家。

  據介紹,本屆世航會將于9月16日至9月18日在廣州琶洲會展中心舉行,展出面積達41880平方米,共使用四個展館。會議期間,主展臺還將開設“廣州之窗”特色展示,為嘉賓帶來非遺傳人現場手藝制作,以及嶺南文化、廣府文化、美食文化等互動體驗,讓海內外來賓領略羊城之美。

  廣州市常務副市長陳志英表示,廣州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取得了較好成績,2017年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實現旅客吞吐量6584萬人次,居全球第13位;航線網絡已覆蓋全球220個航點,廣州已成為連接澳大利亞、東亞、東南亞的重要國際中轉地;廣州空港經濟區已初步形成飛機維修及客機改貨機、航空物流、航空總部商務、空港跨境電商、飛機租賃五大高端臨空産業集群。

  史蒂芬·斯摩還指出,獨立咨詢機構的調研表明,世航會舉辦城市的航線網絡擴張速度會更快,並會伴隨新的經濟增長。


       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