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科技了解客戶旅遊動機並激發旅行者興趣?

2018年09月06日

       旅遊業是少數幾個能夠真正激發人們行動力的行業之一,獲得啓發的旅行者們更有可能快搜索轉向購買。鑒于市場産品選擇豐富並且競爭激烈,激發消費者的旅行興趣這一點非常重要。 

       但要激發旅行者,需要深刻理解他們的旅遊動機。遊客出于許多不同的原因做出決策,包括理性和感性因素。理性決策易于理解和預測,但挑戰在于如何了解消費者感性、自發、以及不可預測的一面。  

       我們每個人都建立了自己的“主觀社會現實”意識,這會幫助我們更快、更輕松地做出決策。

       上述複雜的潛在情感和社會因素導致旅遊供應商很難了解遊客真實的旅遊動機。但好消息是,通過科技的進步可以幫助旅遊業利益相關方更有效地“預測”遊客需求,大規模地激發遊客興趣,並且在提供個性化服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旅遊業利益相關方一旦認識到遊客根據心理、情感和社會因素做出決策,並行動起來建立綜合考慮上述三種因素的規則和算法,便可以更有效地向上銷售産品和服務。下文將通過幾個示例來說明,旅遊服務公司如何使用科技了解客戶旅遊動機,並激發其旅遊興趣。

       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

       通過將曆史數據與選擇建模技術相結合,旅遊服務供應商可以了解到影響客戶行為的因素,從而獲取更准確、更實用的洞察。在創建了客戶選擇模型後,旅遊服務供應商將能夠以符合心理預期的價格為客戶提供更具相關性的産品。 

       例如,Amadeus 目前正在開發一款原型,在客戶與旅行社代理人員對話時同步傾聽,並使用自然語言處理來預測和推薦旅遊線路,為客戶提供個性化旅行服務。通過分析遊客的語調、措辭、甚至情緒,該技術能夠對偏好做出一些假設,從而為代理人員呈現適合推薦的定制選項。這讓代理人員可以有更多時間和精力關注與客戶的個人互動。

       此外,機器學習還支持旅遊服務供應商通過更巧妙的廣告和宣傳訊息確定目標遊客。如今,甚至在廣告投放之前,您就能夠更准確地預測消費者是否符合您數字廣告的目標遊客特點。 

       “極致搜索”

       在消費者開始制定旅遊計劃時,甚至在其決定旅遊目的地之前,先進的搜索技術就可以與他們進行互動。具有啓發性的地圖、以及開放搜索標准都是相關的解決方案。後者能夠回答一系列問題,例如“預算低于1,500美元,可以去非洲哪裏玩三周?”這些解決方案可全面集成至預訂流程,這意味著遊客無需訪問其他網站去研究推薦選項。 

       持續實踐

       過去,如果一個品牌想要測試其網站或在線廣告的效果,他們必須執行A/B測試。但如今的技術已支持旅遊服務供應商和銷售商可以持續測試其預訂工具和廣告。這讓他們能夠收集重要信息,更有效地確定最佳的産品宣傳和銷售思路。 

       虛擬現實

       虛擬現實(VR)技術支持遊客在購買之前進行虛擬嘗試,因此可對遊客購買決策産生重大影響。為了展示這項技術的強大功能,Amadeus公司旗下的Navitaire提供了全球首例VR旅遊搜索和預訂體驗,支持遊客旋轉地球、訪問目的地、搜索航班並支付整個行程費用,一切都可在VR中完成。未來,VR體驗可能會包括社交功能,這樣遊客可以在探索旅行選項時甚至可以看到他們的好友去過哪些地方。

       以上只是通過幾個示例簡單說明了科技進步正在如何幫助旅遊業了解遊客旅遊動機,並據此提供更加個性化、更具創新性的客戶體驗。 

       總而言之,首先,需要了解現有客戶背後的驅動因素。考慮其理性和感性原因及潛在需求,例如探險、信任以及舒適性等。除了常見數據集以外,還可通過其他途徑深入了解客戶更廣泛的行為和動機。最後,專注創意執行,從而以最大程度激發客戶興趣。 

 

       新聞來源:環球旅訊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