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你誤機怎麽辦?

2018年08月31日

       如果因乘客自己的原因導致誤機,是沒有相應的保險的。但如果因為航空公司的原因導致的延誤或者航班取消,且乘客購買了航空意外險就可獲得損失賠償。一般根據延誤的時間長短可以獲得不同程度的賠償,適當挽回時間成本。尤其是在一切天氣情況不好,經常因為天氣原因造成誤機的地方,購買這種保險非常劃算。現在再來介紹一下誤機時候你知道的或是不知道的幾種情況。

  全價票可改簽

  如果是在航空公司購買的全價機票,一旦誤機可以在機場櫃臺立即辦理改簽手續,改簽的情況要視下一班飛機的起飛時間而定。通常班次較多的航線也許只會差幾個小時,但如果班次很少,可能就要到第二天甚至再推遲上幾天了,改簽可能需要補上機票的差價。

  如果同一家航空公司在當天沒有合適的航班,但其他航空公司有合適機票,且已買機票可以退票的話,也可以付一定的手續費把票退掉,再立刻購買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

  打折票不可退改簽

  如果購買的是打折力度很大或者廉價機票的話,誤機後一般沒有退改簽的可能了。這種時候機票只能作廢,所以一定要在購買機票前就看好機票的退改簽規則,在出發前做好萬全准備。

  不可抗原因誤機

  如果是天氣等不可抗拒原因造成飛機延誤,可以跟航空公司取得聯系進行改簽,這種不可抗的原因造成的延誤一般是免費改簽的。

  如果天氣原因嚴重到當日航班都無法起飛的話,最早也只能改簽至下一天了,在這種情況下,航空公司不會提供在機場的住宿。但如果延誤或取消的原因是航空公司的問題,乘客有權利要求航空公司提供在機場的住宿。

  聯程機票誤機

  購買了聯程機票,誤了第一程,如果是乘客的責任,要立刻聯系航空公司,看是否能夠進行後續航班的改簽,或者改換機票趕上後續航班,重新安排聯程航班的時間。如果是航空公司的問題導致,這種情況下航空公司會為乘客統一安排改簽,如果需要過夜的話,還會負責餐宿的安排及費用。


       新聞來源:銀川晚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