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島昨啟直航一周四班

2018年08月30日

澳門青島航線正式開通,嘉賓主禮首航儀式。 

經過約六年半時間籌備,澳門航空今起開通澳門往返青島的航線,每周四個航班,此為澳門首個直飛山東省的航線。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在首航儀式上致詞時表示,開通澳青航線,有助推動兩地旅遊、經貿及文化的深度合作。

首航儀式昨日下午二時在澳門國際機場離境大堂舉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旅遊局長文綺華,民航局長代表潘華健,南光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建國,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葉兆佳,澳門國際機場公司執委會主席代表方曉健,中航(澳門)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孟慶紅,以及陳洪主持首航剪綵。

陳洪介紹,青島是國家歷史文化古城,也是經濟發達的現代化工業海濱城市。除了擁有嶗山、墨馬山石林等自然美景外,也擁有八大關等人文風光。山東省經濟發達活躍,一直與澳門保持着密切的經貿往來,去年山東訪澳旅客超過三十萬人次,同比增長百分之廿六點三,增幅位居內地各省份前列。澳門與青島同是“一帶一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雙方合作潛力巨大。

澳航在華北地區航線已覆蓋北京、天津、太原、鄭州,青島除了成為澳航在華北第五個航點,更是山東省首個開通澳門直航的城市。澳門青島航線目前將安排每周一、三、五、日,四個航班(澳門至青島的起飛時間下午三時廿分,青島至澳門起飛時間晚上七時三十五分,飛行時間約三個多小時)。希望開通航線後,有助推動兩地旅遊,經貿及文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為兩地多層面的交流架起一座空中的橋樑。

澳門航空及澳門中國企業協會合辦的交流團,昨一同乘搭澳青首航,於傍晚時分抵達青島,今日參加青澳旅遊交流會,參觀當地特色景點,明日回澳。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