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澳門航空業人物專訪】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鄺偉強

2018年08月29日

“要有積極的性格和良好的學習態度,保持正面思維”

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品質管制檢查員

鄺偉強

在澳門土生土長的鄺偉強,喜歡澳門,喜歡航空業,與澳門航空業的發展淵源很深,一直積極學習,踏實工作,是業界的老臣子。

鄺偉強自小便喜歡旅遊,表示童年夢想是希望進入旅遊業發展。鄺偉強投身社會工作後曾任職不同行業。於1991年,鄺偉強看到澳門航空飛行協會的招聘廣告,聘請超輕型飛機的飛行員,於是投考並參與飛行員的技術培訓。但鄺偉強表示,當時澳門的直升機服務已開始營運,澳門國際機場亦正在興建,看到澳門這個小地方應該不能繼續容納超輕型飛機的活動,故此決定轉投直升機航企,並開展在飛機維修的事業旅程。於1997年,鄺偉強加入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和維修部,繼續發展飛機維修的專業,負責航線維修工作,隨後於2008年被委派進入質量部門擔任品質管制檢查,一直至今。

鄺偉強介紹說,工程和維修部的品質管制所負責的主要工作,包括編制飛機事故的調查報告,以及進行航機及航線的符合性檢查等。鄺偉強亦介紹說,現時澳門航空的飛機維修內容涉及航線檢查至A檢,倘飛機要進行大型檢查的話需要到外地的維修機構進行全面檢測,故亦需要為此前往外地負責監修。

在澳門航空業工作多年,鄺偉強表示對航空業的熱情未減,縱然工作中曾出現過一些高低起伏,但仍然沒有卻步,保持堅毅繼續在行業服務。此外,鄺偉強表示,飛機維修工作富挑戰性,需要處理突發性的維修工作,並對當中的一次維修任務印象深刻。鄺偉強分享該次經歷,說那次飛機在首爾站出現故障,需要更換其中一台發動機。鄺偉強解釋飛機倘在營運期間出現故障會嚴重影響航班運作,故此他們需要分秒必爭、不停工作。鄺偉強強調公司並沒有給予壓力,但他們全體維修人員希望能夠盡快完成任務,故此決定全天二十四小時工作,務求盡快完成任務。鄺偉強說,那次維修項目能夠順利完成,沒有擔誤時間,任務完成後有很大的滿足感。

談到對澳門航空業抱有的憧憬,鄺偉強表示願景很直接和簡單,希望行業能夠保持良好增長,繼續為市民營造優質的出行環境,提供更高質的航班服務。在個人事業發展方面,鄺偉強表示願意繼續在現有崗位發展,並且會積極學習,鞏固自己的專業知識。面對區域融合發展所帶來的機遇,鄺偉強表示現階段暫未有外闖的計劃,但不諱言倘遇到非常吸引的時機,亦會加以考慮。

對於現今的青年人,鄺偉強寄語他們說:「任何一份工作也可能是辛苦的,青年人不應抱着過份輕鬆的態度面對工作。倘希望在航空業發展的朋友,必須要對這個行業有熱誠,要有積極的性格、良好的學習態度,以及保持正面思維。」鄺偉強分享待人處事之道,表示一直以熱誠和正面的態度對待工作和同事關係,並且不斷學習交談,多年來與同事相處融洽。


新聞來源: 澳門特區民航局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