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預測亞太區對航空專業人員需求占全球之最

2018年08月29日

波音預測,未來20年亞太區對于新增民用航空飛行員、維修技師和乘務員的需求占全球之最,分別為全球需求總量的33%、34%和36%。

《2018年波音飛行員和維修技師展望》是波音對于航空專業人員需求的預測報告。該預測與全球對于新飛機需求的預測密切相關。未來20年,亞太區也是引領新增民用飛機需求的地區,占全球需求總量的40%。

根據該預測,亞太區對于新增商用飛機飛行員的需求依然顯著,需求量為24萬名。該預測與2017年發布的預測相比下降5%。這是因為預測期內的前10年亞太區將迎來飛行員退休的高峰期,而後10年由于服役中的飛行員還有很長時間才到達強制退休年齡,所以替換飛行員的需求會放緩。

新增商用飛機維修技師的需求較2017年的預測相比下降 5%,為24.2萬名。這是由于737MAX先進的産品研發提高了維修效率。總體而言,飛機全生命周期所需的維修時間將減少。

受機隊混合、客艙配置和管制要求的影響,新增商用飛機乘務員需求較2017年的預測相比增長3%,為31.7萬名。

該預測首次關注了直升機和公務機市場,將其包括在內,亞太區將需要26.1萬名飛行員、25.7萬名維修技師和32.1萬名乘務員。

波音全球服務集團飛行和專業服務副總裁基斯·庫珀(Keith Cooper)表示:“亞太區各國對于飛行員的需求依然旺盛,我們預計這一趨勢還將持續數年。通過包括‘飛行員發展項目’在內的飛行員培訓解決方案,波音正在幫助培養持續滿足業界需求的飛行員隊伍。”

波音飛行員發展項目是一項加速培訓項目,旨在將零飛行小時經驗開始的學員培養成副駕駛。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