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機場出境卡將成為曆史

2018年08月28日

據《奧塔哥每日時報》報道,自11月起,從新西蘭出境的旅客將無需再填寫出境登記卡。

取消出境卡的具體起始日期尚未確定。

移民部長Iain Lees-Galloway表示,取消出境卡是海關官方的要求,此舉也將提升旅行者的機場體驗。

“取消出境卡也是國際認可的最佳做法。”Lees-Galloway說。

“這將改善離境新西蘭的旅客的出行體驗,在繁忙的假期到來之前,讓出行流程更加快捷、更加順利。

“每年旅客共計須填寫650萬張出境卡,耗時超過10萬小時。取消出境卡後便可省下這些時間。”

海關部長Meka Whaitiri表示,使用出境卡的初衷是為了統計說明通過邊境的旅客的情況,但是現在已經沒這個必要了。

“我們現在有了更智能的系統,能以電子方式捕獲乘客身份信息和出行記錄。”Whaitiri說。

“從出境卡上獲取的信息現在主要用于統計目的。新西蘭統計局開發了另外一種生成移民和旅遊數據的方法,這一方法不再以乘客自行填寫的出行意向為依據,而是基于乘客的實際出行情況。”

澳大利亞于2017年取消了出境卡。新西蘭是少數仍需要旅客填寫此類表格的國家之一。

“此舉也將推動實現澳大利亞與新西蘭之間的無縫出行,為跨塔斯曼商業來往及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塔斯曼海兩側的旅客不需要再填寫出境登記卡。”Lees Galloway說。

新西蘭于1921年4月開始使用出境卡,自此之後填寫的出境卡約有1.32億張。

今年早些時候,新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在與悉尼的業界人士交流時稱出境卡是個“棘手的問題”。

Jacinda Ardern在澳大利亞新西蘭領導力論壇(Australia New Zealand Leadership Forum)上,面向1000名商界人士和代表發表了這一觀點。該論壇也一直在呼籲取消出境卡。

新西蘭和澳大利亞是彼此最大的旅遊客源——每年4.7萬趟航班運送700萬乘客跨越塔斯曼海。

據稱,官方已在研究取消入境卡的方法,目前處于早期開發階段。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