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航空發布全球旅客出行地理常識測驗結果

2018年08月28日

英國航空公司(下文簡稱“英航”)近日在全球範圍內展開了趣味地理常識小測驗的調查。調查顯示在中國出境旅行需求不斷增強的背景下,中國旅客的地理常識水平在全球範圍內名列前茅。此次調研的對象為超過9,000位來自包括美國、法國、德國、俄羅斯、巴西、澳大利亞和印度在內的13個國家的成人旅客。調查顯示中國旅客的地理知識水平首屈一指,測試成績均超越調研中囊括的其他國家。

中國旅客的地理知識水平高于來自歐洲、澳大利亞、印度、阿聯酋、美國和巴西的旅客。超過80%的中國旅客熟知以下地理常識:

·哥本哈根為丹麥首都 (中國旅客89% VS. 法國旅客62%)

·布達佩斯為匈牙利首都(中國旅客89% VS. 澳洲旅客54%)

·華盛頓為美國首都(中國旅客86% VS. 印度旅客74%)

·羅馬擁有角鬥場遺址(中國旅客89% VS.印度旅客63%)

·美國國旗共繪有50顆五角星(中國旅客86% VS. 巴西旅客 59%)

調查顯示,68%的中國旅客認為他們的出行經驗豐富、平均每年到訪6個國家。該數據高于調查中的另一個亞洲國家印度:只有59%的印度旅客認為他們的出行經驗豐富、平均每年到訪僅3個國家。

雖然全球旅客出行大軍中出現越來越多年輕中國旅客的身影,然而中青年旅客在國內仍然是主流出行群體。調查顯示年齡25歲至44歲之間的中國遊客普遍認為他們擁有豐富的出行經驗。其中,有78%年齡在25歲至34歲之間和73%年齡在35歲至44歲之間的遊客認為自己出行經驗豐富,年齡低于25歲(42%)或高于44歲(48%)的旅客群體出行經驗明顯減少。

調查還顯示,國內北方的旅客擁有更豐富的出行經驗。76%的北方人認為自己出行頻繁、平均每年到訪7個國家,高于全國68%、每年到訪6個國家的平均數據。

英國航空公司大中華及菲律賓地區執行總裁範蔚藍( Noella Ferns)女士表示:“中國旅客跨境出行的需求每年呈快速增長趨勢。隨著當地旅客出行期待值的不斷提高和出行偏好的持續升級,中國市場的發展日趨成熟。英國航空將繼續秉承不斷開辟新航線的宗旨,為中國旅客提供更多環遊世界、開闊更廣博的全球視野的機會。”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