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澳門航空業人物專訪】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羅安娜

2018年08月22日

“希望投身航空業的話,追尋你的夢想吧”

       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質量執行主任(AOC/運行規範)

羅安娜

「我在澳門航空已服務二十三年,見證着公司的發展里程,我對公司很有感情,願意繼續在現有崗位為澳門民航業付出我的努力。」羅安娜在訪問中表達了對行業和所屬機構的喜愛和熱情。

澳門航空有限公司於1994年成立,羅安娜便開始任職,可謂與澳門航空一起成長,是公司的開國臣子。羅安娜表示,澳門航空是她回澳工作後的第一份職業,工作一直至今。入職澳門航空後先於市場發展部工作,其後被委派至企業策劃部負責機隊管理,目前在企業質量部擔任執行主任,主要的工作內容包括處理本地空運經營人證明書和在外地經營所需的外地空運經營人證明書的更新和變更的申請、確保公司的營運符合本澳和外地的民航法規。此外,羅安娜是澳門航空認可的內部審計員,故工作範圍亦包括為各部門的營運進行審計。

細說當年,羅安娜笑指,小時候在香港生活時居住於九龍塘,經常看到天空上飛機掠過,因此自己已對航空業產生興趣,由於喜愛旅遊,並且喜歡看看世界和學習各地的不同文化,故此,一直希望成為航空業的一份子。

在澳門航空服務多年,羅安娜坦言工作上難免會出現一些高低起伏,但絕對會努力解決問題,並以運動和跟家人傾談來舒緩壓力。羅安娜表示每一天的工作均可能面對挑戰,認為一個人不能單獨工作,相信團隊合作的重要。羅安娜說:「我與同事既是工作伙伴亦是朋友,大家互相尊重,共同合作按時完成任務。我很高興能夠成為團隊的一份子,與同事一起見證公司的發展和成長。」羅安娜提到,尤其在執行內部審計時,不應讓同事感覺審計是一項威脅,必須讓同事感覺舒適,並且明白審計只是提供協助,找出操作上的一些問題和不符合性從而作出糾正。羅安娜亦特別提到,澳航每年有一個內部審計計劃,內審員需要完成審計任務,故需要各同事的努力和支持才能開展和順利完成。

對於澳門民航業的未來發展,羅安娜表示航空業是一個受高度規管以及競爭激列的行業,所服務的澳門航空亦面對低成本航空和周邊地區航空運輸業所帶來的競爭。縱然如此,羅安娜相信行業和澳門航空會繼續繁榮向好。在個人發展方面,羅安娜表示樂意在澳門航空繼續服務作出貢獻。

在談及青年工作時,羅安娜表示現今的青年人喜歡接受新挑戰,故此勉勵青年人說:「倘有青年人真的對航空業感興趣,希望投身行業的話,就付諸行動追尋你的夢想吧。」


新聞來源:澳門特區民航局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