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越來越多國際航班到中國轉機?能省錢

2018年08月20日

為何越來越多國際航班到中國轉機?能省錢

  資料圖片:這是2018年5月無人機拍攝的建設中的北京新機場。新華社發

  英媒稱,不論是從倫敦到悉尼,從曼谷到洛杉矶或是從新加坡到紐約,現在最便宜的機票經常是中國航空公司提供的。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8月15日報道,預訂從倫敦飛往悉尼的航班可以生動地說明近年來全球航空旅行的巨大變化。如果想從曼谷飛洛杉矶,那也是一樣。或者從新加坡到紐約。

  在上述三種情況下,目前最便宜的機票往往是中國航空公司提供的。

  報道稱,以倫敦飛悉尼路線為例。上最知名的航班信息網站隨機搜索往返航班——10月30日和11月12日,截至寫稿時,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報價最便宜。

  報道還稱,如果想在同樣的日期往返曼谷和洛杉矶,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提供最低價格的機票。

  因此,如果不介意在中國某個城市停留——在青島呆12個小時怎麽樣?那麽休閑和商務旅行者往往能節省一大筆錢。

  那麽,越來越多的中國航空公司究竟是如何能夠提供低于歐洲、美國、亞洲和中東老牌競爭對手的低價機票呢?此外,中國航空公司如何能夠在世界各地確保越來越多通常難以獲得的降落空位呢?

  在新加坡從事航空業研究的興樓分析公司創始人舒庫爾·優素福說,中國的主要航空公司得到了政府的補貼。

  報道稱,中國的航空公司還受益于地方政府補貼,這些補貼是為了讓航空公司在這些地方的主要城市運營國際航線,地方政府希望借此讓其城市更多地出現在地圖上,並促進旅遊業和經濟發展。

  報道還稱,得益于財政支持,中國航空公司也有資金購買全球的停機位。

  報道指出,盡管中國正在利用其經濟實力幫助中國航空公司在全球航空市場上占據越來越大的份額,但把中國航空公司的崛起僅僅歸因于國家贊助也太過于簡單化了。

  報道還指出,中國航空公司主導地位的提升並非完全依靠國家補貼。中國畢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越來越多的人可以負擔得起海外度假的費用,同時,西方國家也放寬了對中國遊客的簽證。

  優素福表示,過去十年來,中國飛往國外的人數增加了一倍以上,是世界上增長速度最快的。僅2017年一年,中國旅客就占了近1億個國際航班座位。

  報道稱,在亞洲以外,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海外目的地是美國。根據美國旅遊協會的數據,這些中國遊客平均每次旅行花費近7000美元。這就解釋了為什麽外國政府很高興看到更多來自中國的航班。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行業組織預計,到2022年,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為了實現這一大幅增長,中國還在繼續建設更多的機場。2010年,中國機場總數為175個,現在是230個。

  亞太航空公司協會總幹事安德魯·赫德曼在接受BBC記者采訪時表示,中國航空公司國際旅客人數增加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們為乘客提供的服務質量有所提高。

  報道稱,由于服務質量提高加上能省錢,越來越多的西方乘客願意乘坐中國航空公司的航班。

  優素福對此表示贊同:“我們認為,西方航空公司批評中國三大航空公司獲得國家補貼的做法有點過……因為美國和歐盟航空公司也從他們各自的政府獲得大量補貼。”(編譯/汪強)


       新聞來源:參考消息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