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16號跑道公共RNP AR飛行程序校驗

2018年08月13日

澳門國際機場16號跑道公共RNP AR飛行程序飛行校驗於201887日早上7時正式展開,由中國民用航空飛行校驗中心的灣流450B8099號校驗飛機進行現場實際飛行校驗。經過近一小時的飛行驗證,三項預先計劃的校驗程序得到完整驗證。88日,校驗中心向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營運部提交正式校驗報告,校驗結果顯示相關的設計程序完全符合國際民航組織9906文件上的規範要求,全程雷達覆蓋,航跡準確,飛行員易於操作,飛行傾斜坡度大大小於規範要求,無任何障礙物超標告警,程序具高度可飛行性,完全達到設計指標。


由歐洲空中客車所屬公司NAVBLUE設計的澳門國際機場16號跑道公共RNP AR 飛行程序於今年2月在北京華澳空客培訓中心的飛行模擬機進行了成功驗證,隨著本次現場實際飛行的成功校驗,標誌著自20163月開始的機場16號跑道公共RNP AR飛行程序設計項目已進入收尾階段。機場營運部將於下週向澳門民航局提交相關程序批准申請,預計該程序在批准後於9月底或10月初進行正式對外公佈,明年年初正式使用。


可以期待,隨著機場16號跑道公共RNP AR進近程序的正式使用,現有16號跑道的運行天氣標準將降低一半,大大提高機場16號跑道的運行效率,相關的飛行復飛將減少90%以上,飛行安全水平亦將進一步提高。


RNP AR Aircraft Validation by G-450 Aircraft from China Flight Inspection Centre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