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參加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的A-CDM培訓

2018年08月10日

由中國民用機場協會主辦,並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協辦之《機場和地面運行A-CDM》培訓課程於2018年8月7- 9日在北京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舉行,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委派基建發展部副總監馮逸東先生、機場營運部機場營運處經理朱百強先生,以及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技術服務部副總監黃建明先生參與有關培訓課程。


隨著近年澳門國際機場的業務日漸增長,對機場的營運效率和資源配置的利用提出了更高要求。而“機場協同決策(A-CDM: Airport Collaborative Decision Making)"就是一種將機場、空管、航空公司等相關方集成至統一平台,實現機場營運管理資源共享和信息交互的聯合協作運行的機制及系統。A-CDM將能有效提升機場的營運效能,因此澳門國際機場將計劃建立有關機制及建設A-CDM系統。


為期三天的培訓課程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講師Velissarios Eleftheriou先生擔任主講,並吸引來自國內16個機場代表和3家相關企業共46人參與課程。課程介紹了制定高效的機場和地面運行流程、與A-CDM相關的主要問題、建立機場合作方之間的互信、A-CDM業務案例、制定有效的A-CDM實施項目、當前和未來的決策工具等等。同時,澳門國際機場代表與參加培訓的機場業界代表交流及分享機場建設和使用A-CDM的經驗。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