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不僅是中轉站 更要打造獨特體驗

2018年08月08日

       據Tnooz報道,出生于上世紀80年代及之後的“千禧一代”旅客正在為休閑和商務旅行創造新標准:由于習慣聯網、習慣用手機解決一切問題,利用科技和追求獨一無二的體驗,是這些人旅行愛好的標志性特點。

  對于機場和機場休息室品牌們來說,要在競爭中領先,理解這些旅客的需求非常重要。

  比如,讓旅客不出機場就體驗到目的地城市的當地特色。如今,許多機場以及機場內的休息室品牌正在做出改變應對旅客們的喜好,提供更多個性化體驗,並發展一些微型社區——旅客們能在這裏感覺到目的地的氣息,同時能夠辦公、放松或娛樂。

  在過去,機場在旅客們眼中只是從飛機到目的地的中轉場地。現在,人們期待在旅程的每個階段都能獲得開心和有價值的體驗。一項報告發現,38%的千禧一代希望自己是“探索者”,而不是旅客。這個比例在X世代(出生于1965年和1976年間)的比例是30%,在出生于嬰兒潮時代(出生于1946年和1964年間)的比例是24%。這顯示出一種思維的轉變,以及年輕一代在買機票時抱有的期待。

  有趣,也要有用

  因為有了這種轉變,機場和機場休息室品牌展開實驗的趨勢在上升,並開始提供越來越多的娛樂、科技、餐飲和健身選擇。

  機場正在耗費大力氣應對“休閑商務”旅客,這些旅客既有商務目的,又想有休閑體驗。他們想在工作上獲得成效的同時獲得有趣的體驗。

  為此,香港國際機場設置了IMAX影院,丹佛國際機場設了瑜伽和禅修室。其他機場也開始提供很日常的服務,比如幹洗、寵物托管等,讓旅客們在機場也有“家常”感受。

  在奧蘭多國際機場,The Club休息室設有專門的“兒童區”,因為這座機場的旅客中有很多是家庭出行。這些舉措的目的在于,在乘客的旅程中為他們打造一種提升個人生活(而不是幹擾)的環境。

  要有本地特色

  要提升旅客的旅程體驗,機場應當利用休息室發展微型社區,並讓旅客們體驗到機場所在城市的特色。比如,在匹茲堡國際機場的The Club休息室裏,旅客們能體驗到當地名廚Kate Romane的菜品,並欣賞到當地攝影師JP Diroll的藝術作品。

  打造一個舒適區

  滿足每個旅客的需求是休息室品牌以這種方式成功的關鍵。如果航空旅行這種有時讓人感到焦慮的體驗能更人性化,旅客們會更感覺更舒服,也更願意再搭飛機出行。在這種情況下,休息室不僅能讓旅客獲得最理想的體驗,同時也為機場銷售區增加銷量,提升機場的收益。如果休息室的空間得到完全的利用,並成為旅客們喜歡的目的地,那麽機場也會從休息室獲得的收益中得到好處。

  旅客們的喜好在變化,機場和休息室品牌必須持續意識到這些變化,提供能輕松融入乘客旅程並提升旅程的體驗。如果機場和休息室能采取措施打造獨特的旅行體驗,那麽機場方和旅客方都會從中獲益。(Lizzy/編譯)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