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ot Day in The life》:揭秘飛行員是怎樣工作的

2018年08月07日

  紀錄片能最大限度地再現産品、服務等事物原貌,真實地記錄企業文化的自然生態,新媒體語境下,微紀錄片成為品牌做內容營銷的生力軍。近日,國泰航空發布微紀錄片《Pilot Day in The life》,通過飛行員Ron的一次短途飛行任務,揭秘飛行員是怎樣工作的,以平和、真實的形式,向大家傳達國泰航空飛行隊伍的內涵精神。

  讓我們一同跟隨Ron的腳步,探索飛行員工作的秘密吧!

  當你翺翔于萬尺高空,你是否好奇,飛行員是怎樣工作的?

  今天,機長Ron將與副機長執行一次短途飛行。

  從國泰城的准備室到駕駛艙,從起飛到安全著陸,他們還要完成哪些不為人知的工作?

  Ron有著18年飛行經驗,他不僅是一名專業出色的機長,還是一名波音777飛機的飛行教員。

  “最安全、最有效率由A飛到B,這樣才是一個有責任的飛行員 。”

  起飛前,飛行員需要在簽派室舉行航班簡報會,討論航班是否有特別事項注意,如研究天氣、油量等。

  在大巴上,飛行員也會與乘務員進行一次簡報會,告訴飛行時間、不穩定氣流預告等。

  進入駕駛艙後,飛行員們就會分工,飛行員按照SOP(標准操作程序)去工作,每位飛行員都會依照特定的程序、特定的規則來受訓,所以即使第一次合作、第一次飛,都會合作無間。

  通常每一航班都有"操縱飛行員"及"監控飛行員",前者主要是負責將航班資訊輸入電腦系統,後者則是完成駕駛艙的安全檢查,以及飛機外部巡視。外部巡視主要是確保飛機外面結構,所有機件均是正常。

  在飛行員巡視之前,機務已經巡視過一次。但一般機件需要檢查兩至三次以上,包括引擎、起落架,甚至是檢查入油時有沒有水份。

  很多飛機采用自動駕駛模式,那麽飛行員真正的工作是什麽?"

  其實飛行員不只是飛行這麽簡單,因為飛行員還要在自動駕駛時進行監察及操控。很多時由于出現不同飛機,或者因應交通問題,航空交通管制中心都會給予指令,飛行員需要就此配合。

  飛機降落後,飛行員還要需要處理文件,例如記錄航班時間、起飛及降落時間,以及航班上發生的事,讓下一班的飛行員了解飛機的狀態。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