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旅客出行體驗,機場須告別“單打獨鬥”

2018年07月24日

  Plaza Premium是為全球機場提供高端機場服務的領導者,關于機場的利益相關方之間如何協同,從而為旅客創造一個無縫的體驗,它的創始人和CEO宋海施(Song Hoi-see)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作為一項持續演進的業務,民航早已習慣于變化,而且在很多方面,按需調整的能力、擁抱新技術和適應不斷變化的消費者習慣,一直是成功的關鍵。

  旅客吞吐量將在未來20年內翻番,可以說,這個行業需要比過去更加靈活以應對變化,從而確保一致無縫的旅客體驗。

  對機場來說,要做到這些,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和航空公司、各種服務供應商更加緊密地合作,為旅客創造更好的出行體驗。

  相互合作的新時期

  單個服務供應商(如機場、航空公司、零售及餐飲商戶)從自己的角度孤立地看待旅客體驗已經太久了,而不是從一個更寬廣的視角,因此,各個單位提供的服務都是分裂、不連貫的。

  因此,對于我們這些在機場環境內的各個單位來說,重要的是大家能夠緊密合作,一致行動,避免過去一直阻礙機場體驗的單打獨鬥方式。

  並且,據我來看,通過和專門的服務供應商合作,吸引更多的相關單位加入以共同提升旅客體驗,機場和航司發現更容易獲得商業成功。

  舉例來說,第三方供應商比如貴賓休息室服務商,能夠幫助機場和航司提升服務質量。

  國際機場協會的數據顯示,如果機場能夠提供更好的旅客體驗,不僅會提升旅客忠誠度,還可以增加機場非航收入。

  機場的各個服務商一般都全球化運營,比如貴賓休息室服務商,這提升了各個機場之間的旅客體驗。

  歐洲一家前列的機場CEO的一句話被廣泛引用,他說,旅客的機場體驗可類比為鍾表,鍾表內的齒輪完美配合、緊密合作。如果一個齒輪停止工作,或者比其它的齒輪走慢了,將對整體結果立即産生影響。

  為了旅客共同協作

  今天,很多機場和航空公司簽訂了諒解備忘錄(MOU),正在開展互利合作。

  低成本航空公司/混合型低成本公司正在和貴賓休息室服務商結成新的合作關系,盡管機場和住宿/接待服務商(如酒店、零售/餐飲)之間的合作還存在巨大的潛力和空間。

  重要的是,應該注意到機場已經很久都不再是一個僅僅趕航班的地方了,現在機場被廣泛地看做一個獨立的目的地。舉例來說,一個機場酒店,為旅客提供的不僅僅是一個過夜的地方,而是讓用戶休息、放松、進餐甚至工作的場所。

  機場和相關單位應該提供端到端服務也不應再停留在口頭上了。

  事實上,出行産業的所有利益相關方正在把用戶服務放在更優先的位置,大舉投資提升服務,為旅客出行增添價值。

  除了這個行業面臨的挑戰,客戶爭奪戰也比以往更加激烈。因此,能夠站在整個行業的角度思考自身的角色至關重要,因為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

  專業的服務供應商(貴賓休息室、免稅品等等)就是一個絕好的例子,不僅為旅客出行體驗創造價值,而且提高了機場和航空公司的營收。

  對于從事出行行業的所有人來說,屏除自己強加給自己的用戶服務邊界,為旅客增添價值的同時,也會給機場內的所有相關方帶來增益。采用整體的方式是確保旅客服務一致和增值的唯一方式。(本文編譯自《Airport World》)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