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 2018年上半年取得優異成績 下半年繼續提升旅客體驗

2018年07月17日

2018年713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舉行2018年上半年業務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劃會議。董事局主席馬有恆先生、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率全體員工出席。各部門總監及代表處首席代表分別總結回顧上半年工作成績,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務,進一步推動各項工作在後半程再上新臺階。

 

當前經濟形勢複雜多變,各種極端天氣及災害又頻頻發生,影響世界經濟的同時亦對民航業有著影響。面對著各種逆境,全體員工在澳門特區政府和公司管理層的支持下,進一步貫徹公司2018年發展策略——只有自己尊重自己,才會贏得別人對你的尊重”,持續取得優異成績。董事局主席馬有恆先生在講話中講到:澳門國際機場2018年上半年旅客達400萬人次,同比上升20%;航班升降超31千架次,同比上升12%;貨運量超1.89萬噸,同比增長9.32%;而公務機升降達1554架次,同比上升6%。隨著4月份機場營運部的建立,進一步提升了機場管理方面的工作效率,更好地發揮機場「安全、效率、效益」的核心理念。他感謝機場各營運單位及員工的配合,大家團结一致,群策群力,展示了澳門機場團隊優秀的一面,更強調未來應高度重視機場營運安全及安保安全,各職能部門盡責做好本部門工作。

 

澳門國際機場上半年新加入3家航空公司,加開了莫斯科、菲律賓土格加勞、沙巴亞庇及布吉4個新航點,現時共29家航空公司經營國內外49條航線。根據統計,上半年機場旅客意見回饋較去年同期相比,表揚增加40.5%,投訴下降4.5%。隨著機場北面擴建已於上半年投入使用,創造了更大的空間助本地民航及旅遊業發展。南面擴建計劃分為三階段進行,分別為“空側擴建”、“陸側擴建”及“停車場大樓建設”,下半年將全面推進第一階段。北面停車場重整工程將於第三季度完成,屆時將提供更多泊車位。另外,機場將發展自助值機及行李系統,完善手機及網上預辦值機系統,多方面提升顧客體驗。

 

澳門國際機場上半年的業績有目共睹,縱觀各方面形勢,市場預計2018全年旅客人次將超過八百萬人次,貨物運輸3.9萬噸,航班升降超六萬架次,公務機升降3100架次。

 

透過總結會議,在回顧上半年的工作的基礎上,明確了下一步的思路和措施,CAM每位員工將繼續以專業及嚴謹的態度對待工作,建立良好及正面的價值觀。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澳門國際機場將積極發揮其平台角色,配合政府政策,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