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行你需要注意的事

2018年07月12日

隨著學生們放假,暑運高峰期悄然而至。為了讓旅客方便、順暢出行,筆者總結了一些暑期出行需要注意的事,希望給您提個醒。

團隊出行要注意什麽?

暑運來臨,旅遊航線也迎來了團隊出行高峰期,並且老人和兒童旅客較多。

提醒:為了保障團隊旅客順暢出行,應提早到達機場。如乘坐國際航班,最好提前120分鍾到達機場,並帶好身份證、護照、簽證等有效證件。團隊旅客在客票使用、退票及機票變更上受限較多,請提前與售票部門了解限制要求,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特殊天氣下出行要注意什麽?

夏季出行,常常伴有雷雨等特殊天氣,特別是青島、杭州、南京、寧波、上海、廣州、北京等航線受天氣影響嚴重。

提醒:出行前,攜帶好雨具,及時查詢天氣情況。如果接收到航班延誤或取消的信息,首先確認信息的准確性,可以致電航空公司服務熱線或登錄其網站核實航班動態信息;如果已到達機場並確認航班延誤,可以到機場問詢櫃臺了解航班情況;如果需要調整行程,可按照工作人員指引進行托運行李提取及機票退改簽。

攜帶行李要注意什麽?

暑運高峰期,航班人數較多。旅客如果攜帶超重、超大行李,將遇到不必要的麻煩,甚至影響正常出行。

提醒:出行前,可按照所選擇航空公司的標准檢查行李的重量和尺寸。以南航為例,國內航班托運行李的重量單件不能超過50公斤,體積不超過40厘米×60厘米×100厘米;隨身攜帶的行李重量一般不超過10公斤,體積不超過20厘米×40厘米×55厘米。至于每位旅客的免費行李額,持成人或兒童票的頭等艙旅客為40公斤,公務艙旅客為30公斤,經濟艙旅客為20公斤。如超出免費行李額,航空公司將按標准收取逾重行李費。不同國際航線的免費行李額有所不同,旅客可撥打航空公司服務熱線或登錄其網站進行查詢。(《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靳媛媛、隋越)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