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聯合航空開通三亞澳門直航

2018年07月11日

出席三亞——澳門直飛航線新聞發佈會的嘉賓、酒店旅遊業界。

由海南聯合航空旅遊集團有限公司主辦,海南樂航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的三亞——澳門直飛航線新聞發佈會昨舉行。海南聯合航空旅遊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吳凡表示,三亞、澳門同屬海島旅客城市,航線開通後可互相分享客源,推動兩地經貿、文化、旅遊交流。

發佈會昨上午十時假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六樓舉行。海南聯合航線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丁家斌,澳門旅遊業議會理事長胡景光,海南旅遊、酒店業界及本澳旅行社代表出席。吳凡表示,該公司主營航空包機,出境旅遊接待及體育文化旅遊,與各地區航空公司及機場有着密切的戰略合作。公司自成立以來,積極響應海南省政府提出的大力發展航空旅遊市場,開闢空中直航航線的號召,先後成功開通東南亞、內地及港澳台地區的二十多條包機航線,並在以上地區設立十多個分公司及辦事處。

該航線於七月九日從三亞首航直飛澳門,海南島已有澳門——海口航線,但三亞——澳門航線是第一次直航,該公司已有三亞往香港、台灣的直航航線,今次開通澳門航線,意味覆蓋港澳台市場,意義重大。據不完全統計,每年有兩萬人次的港澳台居民搭乘該航空公司的航線到當地旅遊。

兩地客源互享

國家希望把海南島打造成國際自由貿易港,三亞與澳門則是著名海島旅遊城市,可吸引各地旅客到訪,共享客源。歐美旅客長途旅遊需十五至三十天,不可能逗留同一地方,可先到海南再到澳門,或到澳門再到海南。如首航航班大半是歐美客源,有五、六個俄羅斯居民,相信未來互相往來的旅客將越來越多。

雖然首航載客率約五成,但相信與商旅務客推廣起步慢有關,對未來銷售有信心。原本計劃每天一個來回航班,但運力及機場時刻問題,先行開通每周兩班,日後再逐漸加密至每天一個來回航班。

澳門和三亞有許多相似之處,都是以旅遊業為主的知名海島城市。今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海南將設自由貿易區,作為新興的投資熱土,海南充滿各種商業機會。國際化的經濟貿易與旅遊合作是經濟發展的重大基礎。該航線的開通對促進澳門與三亞的旅遊、經濟、文化交流有着重要意義。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