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首半年客運量增長20%

2018年07月05日

澳門國際機場2018年首半年錄得顯著的旅客量增長,處理總客運量達到40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20%;飛機起降量超過3萬1千架次,同比上升12%。澳門國際機場三個主要市場包括中國内地,中國台灣及東南亞市場旅客人數較同期分別增長37%、4%及16%。澳門國際機場每天平均約有2萬2千人次進出。在今年首六個月目的地旅客增長22%,而澳門國際機場亦成功減少依賴中轉旅客約1.6%。其中搭乘傳統航空公司旅客亦顯著增長約26%,同時低成本航空公司也保持9%增長。預期澳門國際機場下半年的客運量及飛機起降量將保持平穩增長。

 

澳門國際機場6月單月接待旅客超過6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9%,飛機起降量也較去年同期增長14%至超過5,100 架次。主要由於旅客往來中國内地及東南亞航線的人數上升帶動,兩者分別較去年同月上升 41% 及 13%,而中國台灣市場旅客亦略有3%增長。截至2018年6月底,澳門國際機場提供約29家航空公司,航線遍佈中國內地、中國臺灣、東南亞及北亞地區等49個城市。

 

2018 年上半年澳門國際機場共引入三間新航空公司開展航空服務。分別是菲律賓Royal Air Charter Service、小星球航空(Small Planet)及俄羅斯皇家航空(Royal Flight)。俄羅斯皇家航空於2018年5月初再次飛抵澳門,運營每週一班澳門至莫斯科航線,並從以往的常態性包機轉為定期航班服務。剛踏入下半年,海南航空將會於7月初開通每周兩班澳門至三亞航線。柬埔寨航空也將於7月開通澳門至金邊、暹粒和西哈努克航線,七至八月暑假期間,相關航空公司將配合市場需要加密航班,另加開日本名古屋等包機航班為市民和遊客假期出遊提供更多選擇。預計在今年的第三季及第四季將會繼續有新的航企及航線逐步加入營運。

 

隨著暑假旅遊旺季的來臨,澳門國際機場除了保持機場的營運宗旨『安全、效率及效益』外,同時也在7至8月份在機場安排一連串的表演、演唱和樂器表演,為旅客出遊前多添一份歡樂,給機場注入夏日的氣氛,為旅客製造愉快的夏日回憶。

 

因應旅客量持續穩步上升,澳門國際機場將繼續與各機場同業緊密合作,保障機場的安全、保持及運作服務效率等方面的最高水平,確保旅客可以在澳門國際機場享受舒心、愉悅的旅遊體驗。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