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啟動 航空需求料增

2018年06月27日

粵港澳機場料需求提升

廣東省機場集團董事長張克儉在廣州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從近年旅客增量統計看,粵港澳五大機場均增速較快,還沒有出現此消彼長的關係。隨着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推進,預計未來區內航空市場需求將提升,五大機場發展會相互得益。

五大機場競合受關注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即將出台,以國際一流機場樞紐為目標邁進的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五大機場之間是否會相互競爭,備受業界關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邱嘉臣認為,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將促進大灣區城市群與國際交流互往,必然會提升灣區內對航空市場的需求。

去年粵港澳大灣區六大機場總體旅客吞吐量20,161.76萬人次,六大機場旅客吞吐量均實現增長,其中澳門國際機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716.58萬,同比增8.1%。香港和廣州兩大國際樞紐機場表現依然突出,共同在灣區機場群中發揮牽頭作用;深圳機場也在加快建設國際航空樞紐;澳門、珠海機場及惠州機場,在立足本地區經濟發展的同時,也分別為灣區西翼和東翼地區提供交通支撐,推動本地經濟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整體統一、分工明確、共贏共利的世界級空港群已經初現雛形。

生產保障能力均不足

邱嘉臣表示,目前,灣區內五大機場都面臨生產保障能力不足,不能滿足航空市場巨大需求的問題。機場相關管理單位加快建設,提升服務質量,為航空公司和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務,是今後發展方向。

張克儉稱,五大機場目前有聯席會議機制,每年會對大家關係的安全管理、服務品質、信息化、便捷交通、綜合交通樞紐等話題進行交流,相互借鑒,着力提升改進服務。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