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2023年,全球機場IT支出將達46.3億美元

2018年06月08日

       據Airport Technology報道,全球知名咨詢公司Frost & Sullivan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受客運量增長和全球容量限制的影響,到2023年,機場在IT領域的支出將達到46.3億美元。

  這份名為《機場數字化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 in Airports)的報告指出,為達到各業務領域的主要業績指標,當前機場正在制定符合其戰略規劃的數字化轉型目標。

  Frost & Sullivan高級行業分析師Renjit Benjamin表示:“容量限制加上飛機和客運量的空前增長,以及競爭和對于非航收入的承諾,這些都促使機場不得不轉變價值主張,利用新興技術,從以流程為中心轉向以乘客為中心的商業模式。”

  在歐洲機場受困于客流量激增和容量限制的同時,亞太地區的機場正在尋求方法提升品牌形象,改善乘客旅行體驗。

  因此,諸如生物識別、區塊鏈、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正在推動這些機場的數字化轉型。

  基于生物識別技術的應用程序可幫助機場與邊境管理當局展開合作,執行乘客自助安檢流程,縮短排隊等待時間。

  區塊鏈技術可用來幫助旅客創造更加安全、快捷的出行體驗。

  各個機場系統産生的數據經過整理分析後,能使機場利用曆史、實時或預測的數據,采取主動措施應對運營高峰和服務中斷。

  人工智能(AI)早已在多項與乘客相關的應用中廣泛使用,同時,該技術還將允許運營商根據優化的流量預測模型,更好地管理機場空間,分配資源。

  隨著機場繼續向一個由數據驅動的基礎設施過渡,這些技術都將為IT和數字安全公司創造更多機會。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