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為空運帶來福音

2018年06月07日

        據路透社報道,盡管全球貿易態勢緊張,但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推動了空運的發展,為一些大航空公司帶來了利潤。這也顯示了強勁的消費者信心。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在本周于悉尼召開的世界航空運輸年會上表示,預計今年的空運需求會增長4%。2017年空運增長9.7個百分點,雖然今年不能以同樣的速度增長,但是電子商務的發展給空運創造了增長機會。時間性強的藥品也是一大助力。

  主要的受益航司是像國泰航空、阿聯酋航空、漢莎航空和大韓航空這樣貨運量大的航空公司。

  電子商務的增長對包裹運輸公司也是一大福音,諸如UPS和聯邦快遞公司。同時,二手飛機買賣商和飛行員也獲益。

  漢莎總裁Carsten Spohr在悉尼年會期間向路透社表示,目前空運市場非常強勁。他還補充說道,因為德國的出口拉動型經濟和另一端的電子商務,漢莎的飛機在來回都是滿載的。

  國泰航空總裁Rupert Hogg說,消費者支出的增加推動了電子産品等高端産品的需求。

  IATA經濟學家Brian Pearce也表示,美國現實行減稅政策和寬松的貨幣政策,商業和消費者信心在不斷上升,世界貿易出現周期性複蘇。他說:“消費者需要獲得産品,跨境貿易正如火如荼進行。電子電子商務確實比以前更大程度地拉動增長。”

  空運也有效利用了飛機。退役的波音747從被解體的命運中逃脫,通過中轉站如阿拉斯加州的安克雷奇,運送全球貨運。

  由于對貨機版本的需求,到2020年,波音也將其中型767飛機的月均産量從2.5架增長到3架。波音747和777貨機也已經獲得了UPS、漢莎航空、全日空和卡塔爾航空的新訂單。

  波音市場副總裁Randy Tinseth說:“如果空運市場保持4到5個增長點,每月寬體貨機的産量需要2架。”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