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參加「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網絡安全研討會2018」

2018年06月05日

由國際民航組織(ICAO)亞太區辦事處主持的網絡安全研討會於2018年5月15日至16日,在香港民航處總部舉行。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委派代表陳日升先生–機場營運部工程分部總監、黃佩文女士–機場營運部資訊科技、技術支援及通訊導航監視處經理和陳玉琛女士–機場營運部資訊科技及通訊導航監視工程師出席,同行還有澳門民航局(AACM)代表林達明先生–機場規劃暨航行部總監、張韻詩女士–安全主任(保安),蘇志華先生–助理安全主任(保安)和劉樂行先生–助理安全主任。


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民用飛航服務組織(CANSO)和14個成員國的代表,就網絡威脅及其對航空交通管理系統和機場服務所帶來的安全風險,作出討論及交流經驗。有別於傳統安全威脅,網絡威脅沒有地域邊界,並可在相當短的時間內,對機場造成有形及無形的損害。儘管科技為航空業帶來運營效率和各種效益,同時亦須注意其相關潛在的風險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為了保障航空界的安全運作,除了現有的標準和建議措施,ICAO正積極制定網絡安全的具體標準和建議措施並將在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CNS會議上與成員國對相關議題作進一步的討論。


確保澳門國際機場(MIA)的安全和保安一直是CAM的首要使命,CAM將繼續致力按照國際和地方的標準以實施相應的安全措施為澳門國際機場的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安全優質的服務。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