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總裁預測:未來飛機或沒有窗戶

2018年06月05日

       

       據《阿拉伯商業》報道,阿聯酋航空總裁Tim Clark近日預測稱,在不遠的將來,飛機可能會沒有窗戶。

  作為航空業內廣受贊譽的最為睿智的戰略性思想家之一,Clark表示,取消窗戶,再加上使用最新技術,可能會將飛機重量減少50%、增加速度並最終削減成本。

  他還指出,他不認為最近再次興起的關于超音速飛機的研發熱會擴展到較大的商業飛機上。他說:“就所選擇的制造材料來說,波音787和空客A350都是具有顛覆性的機型。”

  “在我看來,形勢會再次發生變化。我們希望看到速度更快的飛機,我指的不是超音速。有公司在研發超音速公務機,這也許會出現,它要取決于推力,也要取決于燃料等。未來20年,我們會看到超音速A380出現嗎?我的回答是否定的。”

       Clark表示,無窗戶飛機在客艙內部將擁有同樣的外觀和亮度,利用“虛擬窗戶”,它實際上能夠讓乘客更好地欣賞到飛機外面的風景。阿聯酋航空此前在其最新的波音777-300ER飛機上的新頭等艙私人套間中公布了“虛擬窗戶”技術。

  Clark解釋稱:“在外面,飛機看起來沒有窗戶,但在內部,將有一個窗戶大小的全面顯示屏。我們將利用光纖攝像機技術把外部影像投送到這些窗戶上,就像我們在頭等艙座位上所做的那樣。”

  “事實上,這些影像的清晰度和像素都很高,它們甚至要優于裸眼觀看。”

  Clark表示,取消窗戶之後,制造商就可以制造一個完整的機身,而不用進行窗戶加固。他說:“如果是制造一個沒有窗戶的複合材料機身,飛機重量會自動減輕許多。機翼已經較輕了,因為它們是複合材料的。因此,這意味著飛機只需要更少的推力就能飛行,這又意味著更少的燃油消耗、更少的環境汙染。另外,飛機飛行速度也會提升,航線飛行時間會減少。”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