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發力城市空中交通:成立新部門研發“飛的”和網約直升機

2018年06月04日

彭博社消息稱,歐洲飛機制造公司空客(Airbus)即將設立一個名為Urban Air Mobility(城市空中移動出行,UAM)的新部門,負責監管研發新型交通工具(如飛行的士和按需響應直升機),與該領域的技術提供商和初創公司展開角逐。

空客日前任命集團新業務戰略副總裁Eduardo Dominguez Puerta為UAM部門的負責人。Puerta曾擔任空客旗下位于矽谷的創新子公司A³高管。

空客UAM部門負責的項目包括一款名為CityAirbus的自動駕駛飛行的士,一款名為Vahana的電動飛行的士,以及直升機預訂平臺Voom。Uber以及Google聯合創始人Larry Page投資的創業公司Kitty Hawk都在開發飛行的士。

上周在巴黎一場科技峰會上,空客發布了一輛名為Pop.up的電動飛行汽車,它由空客聯手德國汽車制造商奧迪共同開發。

Pop.Up概念車

空客CEO Tom Enders表示:“UAM部門將與其他交通工具制造商開展業務合作。”

本月早些時候,空客任命Grazia Vittadini為首席技術官,空客前任CTO Paul Eremenko于去年底離職,他曾是Google高管,也曾是Vahana和Voom項目的開發者之一。

城市空中移動出行運營所面臨的障礙包括自動化交通工具的系統安全、運營工作所産生的噪聲對人們生活的影響、網絡安全保護、與傳統航司共享的空域安全等。

其中一個重要資質問題是,確保交通工具安全飛行和降落,尤其在緊急狀況下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帶。

譬如,運營方面的挑戰是,確保無論是否有人駕駛的交通工具,整合到空中交通系統中,其中該系統一部分必須完全自動化,以處理高頻率和高密度的運營流程。(本文由Nic編譯自Bloomberg)


新聞來源:環球旅訊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