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NDC賦能的未來,航空公司作好准備了嗎?

2018年05月31日

       

圖:迎接NDC賦能的未來,航空公司作好准備了嗎?

       據Phocuswire報道,隨著旅客需求的不斷變化,航空公司不得不對當前的分銷格局進行評估和掌握。

  在邁向標准化未來方面,技術解決方案,尤其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新分銷能力(NDC),正在打頭陣,但航空公司在采用新流程上准備充分程度究竟有幾何?

  航空分銷專家們認為,航空業已經認識到了NDC的好處,但實施NDC有著自身的一些挑戰。

 定制化是關鍵

  美聯航分銷總監Tye Radcliffe表示:“我們向客戶提供定制化、個性化、具有相關性産品和服務的能力,受到現有信息傳送標准的嚴重制約。”他指出,航空公司提供的消費者體驗很難達到優步、亞馬遜等公司那樣的水平,為了在消費者能夠購買産品和服務的各個渠道都觸達他們,航空公司需要新的信息傳送標准。

  美聯航如何讓其庫存實現標准化的一個範例就是通過其“舒適經濟艙”(Economy Plus)座位。美聯航的舒適經濟艙座位是與Amadeus合作推出的,這些座位采用動態定價,Radcliffe將之稱為是“首次全面實施NDC”。

  美國航空分銷戰略總監Neil Geurin表示,美航的早期NDC試驗也是圍繞著座位進行的,不過,現在美航實施的是以將Wi-Fi和行李等不同的輔助産品打包起來為主。Geurin說:“任何可能對旅客具有實際價值的東西都行。”

  Geurin表示,現在仍然是早期階段,但美航的NDC目標就是在客戶所在的任何地方提供其所有産品和服務。他說:“我們不理解為什麽有些産品和服務只能在美航官網或機場才能買到,這在我們看來是沒有道理的。”

  “無論在哪裏,只要有人想購買,我們就希望能夠提供所有這些産品和服務。如今,我們的客戶與數以百萬計的企業打交道,它們實際上都能做到這一點,只有航空公司有點落後,我們將産品和服務都弄成了碎片化。”

 精明投資

  Radcliffe指出,航空業在采用NDC方面步伐緩慢,這部分是因為,“作為航空業參與者的每個公司,都必須分清輕重緩急並在標准化上進行投資。”

  他說:“蛋生雞,還是雞生蛋,這個問題也仍然存在。”産品一方擔心的是分銷渠道,而分銷商一方則擔心提供的産品。

  Geurin還提到了關于航空公司合並以及將新老技術系統結合在一起所面臨的挑戰。他說:“以美航的經驗,我們發現,將所有這些東西相互進行整合真的很費精力。”

  “如果你要在一些東西上面進行投資,最好是要能夠應用到我們與客戶打交道的各種方式上,如果不行,最終結果將是各種不同的東西莫名其妙整合到一塊,卻不能很好地進行互動。”

  Geurin表示,包括美航、美聯航、漢莎航空以及西捷航空在內的航空公司一直在推動NDC發展,但大多數航空公司仍然按兵不動,“它們都在觀察、等待、學習。”

  他稱未來一年左右,美航對NDC的采用,將讓它真正得以評估客戶想要看到哪些東西流經NDC管道,從而做出相應投資。

  “目前我們已經做好准備,下一步就是深入發展。”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