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用航空局訪澳,並與澳門簽署空管合作

2018年05月25日

為了加強內地與澳門在航空安全和空域使用的合作,中國民用航空局代表團訪澳四天,並於今天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簽署空管合作備忘錄,推動加速澳門國際機場的擴建,推動提升空域使用效率,以及加強安全管理合作。

中國民用航空局代表團由副局長李健率領,於5月24日至27日在澳訪問,成員包括空管局局長車進軍、中南局局長周毅州、飛行標準司司長胡振江、適航審定司司長徐超群、港澳台辦公室主任丁明,以及所屬部門的人員。代表團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會面,討論如何進一步促進兩地的航空安全發展和優化空域使用,雙方並於今午(25日)簽署 “支持澳門國際機場建設,提升空中交通管理效率,內地與澳門民航空管合作備忘錄”,促進兩地在航空業發展的合作。


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空域使用的效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機場群擴容;推動新導航技術在粵港澳大灣區機場群飛行程序的應澳門特區民航局用;加強安全管理工作,共享粵港澳大灣區內空域規劃和飛行程序設計所需的技術數據;以及加強航空學術交流,增加航空專業培訓合作。


備忘錄簽署儀式於下午三時在民航局辦事處舉行,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和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李健以主禮嘉賓見證文本的簽署,兩地簽署代表分別是中國民用航空局空管局局長車進軍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


中國民用航空局代表團將繼續藉訪澳之行到本澳航空業營運機構進行調研,包括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航空有限公司、亞太航空有限公司、國際商務航空(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和澳門商用航空中心有限公司。


新聞來源:澳門特區民航局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