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癖症福音!自潔消毒式飛機座椅或2年內面世

2018年05月25日

圖:飛機座椅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衆所周知,飛機座椅是一切生物的“避難所”——從細菌微生物到臭蟲等。然而一家飛機座椅公司正在致力于研發一款可以自我消毒的飛機座椅。

  RECARO瑞凱威航空座椅公司曾為多家航空公司設計座椅,包括新加坡航空、國泰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瑞凱威目前正在致力于研發一種商務艙座椅,其自帶的消毒劑可以保持飛行全程的座椅清潔。

  該公司CEO馬克·席勒(Mark Hiller)告訴彭博社,這種消毒劑可以在幾秒鍾內徹底消滅幾乎所有的細菌萌芽。

  這款座椅的表面將披上一種抗菌外套,防止旅客接觸到潛伏在座椅表面以及座椅周圍塑料表面(比如折疊餐桌)的細菌。這種殺菌外飾相當輕薄,所以不會增加座椅重量。

  除了自潔功能之外,瑞凱威公司還在研發座椅的其他“特色福利”——比如旅客可以調節座椅溫度,或者開啓空中按摩模式。

  新座椅的工作模式和該公司已經投産的CL6710商務艙座椅類似。瑞凱威公司的工程師開發了一款相應App,旅客即可使用個人終端設備直接控制座椅。

  不同航空公司的不同要求會影響到飛機座椅的具體定制化特征。

  新款座椅還可向飛行員告知,什麽時候小桌板已經收起,什麽時候座椅靠背已經調直——這樣飛行員可以做到更為高效地起飛和降落。

  而座椅傳感器也可有助于預測旅客背痛,或者其他身體不適狀況。機組人員可以借此調整服務以滿足旅客需求。

  CEO席勒介紹,瑞凱威公司希望在未來1到2年內將新座椅面世。具體時間還得根據不同客戶的需求而定。

  隨著飛行技術的不斷提升,飛行時間的持續延長,其他制造商也在尋求清潔飛機的更好方法。

  2016年,波音公司發布了新款自潔式馬桶,可以在每次使用後自我消毒。GermFalcon目前在多家航空公司測試的紫外線消毒機,是一款電池驅動的機器人,可以行走于飛機過道,使用紫外線燈在10分鍾內殺死客艙內99.99%的細菌。

  如果你想立刻解決飛機不夠清潔的擔心,或者你覺得商務艙不夠便宜,這裏有一個小提醒——預訂早晨的航班可以減少暴露在細菌環境下的風險。這是因為航空公司應該都會在前天夜裏打掃過飛機座椅和折疊桌板。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