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將往港澳評估飛行

2018年05月24日

三地代表昨簽署合作安排和備忘錄

民航局訊:中國民用航空局、香港民航處和澳門民航局昨日在香港就聯合開展國家生產C919飛機的運行評審和加強三地適航審定合作,分別簽署合作安排和備忘錄,透過推動標準和流程的協調統一,促進融合發展。

國家自主研發C919飛機於去年五月在上海首飛成功,為了讓港澳兩地民航當局參與國家生產的航空器運行評審,以及為C919於將來在港澳兩地的運行做好準備,三地民航當局昨簽署《C919飛機運行評審的合作安排》,開展四個範圍合作,包括駕駛員資格規範、主最低設備清單、計劃維修要求和客艙應急撤離演示。

在適航緊密合作上,現時三地建立四項相互認可的合作,即航器維修單位批准、相互認可航空器維修培訓機構批准、相互接受適行證和相互認可航空器改裝及修理設計批准。為加強合作,三方昨天亦簽署《關於適航審定緊密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減省重複評估和檢查,從而提升效率,構建更緊密的合作平台。

簽署儀式於昨午在香港政府總部舉行,由中國民用航空局飛行標準司司長胡振江(C919合作安排)和航空器適航審定司司長徐超群(適航審定合作)、香港民航處長李天柱和澳門民航局長陳穎雄代表三地簽署。

中國民用航空局代表團將緊隨香港訪問活動後來澳,就促進內地與澳門之間航空運輸發展與澳方進行交流。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