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有聯程機票卻不能飛

2018年05月21日

隨著出境旅遊的升溫,很多人會選擇在節假日期間出國旅遊,同時為了節省機票錢,大部分人會購買聯程機票。那麽,在使用聯程機票時有什麽注意事項呢?

聯程機票一般是指從甲地飛往乙地,由幾個航段組成,執行每個航段航班的航空公司有可能不同,行程中間需要中轉。一般來說,直飛航班的機票價格要比聯程機票價格貴,因為直飛航班的旅行時間短,而需要中轉航班的飛行時間較長。

通常情況下,節假日期間機票價格會明顯攀升,許多旅客會預訂聯程機票,省下了不少錢。不過,這樣的機票,旅客在使用時的限制較多,如不能隨意退改簽,以及使用順序不能顛倒等。

有的旅客在使用時可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因為沒乘坐上一程航班,于是不能乘坐下一程航班。

例如,旅客計劃從北京飛往法國巴黎且在泰國曼谷中轉,如果沒有乘坐北京—曼谷的航班,也不能乘坐曼谷—巴黎的航班。這到底是為什麽?

相關專家表示,根據《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際運輸規則》第28條規定,客票的乘機聯必須按照客票所載明的航程,從出發地點開始順序使用。客票的第一張乘機聯未被使用,而旅客要求在中途分程地點或者約定經停地點開始旅行,承運人可以不接受該旅客客票。

如何避免有聯程機票卻不能飛?專家給出以下建議:

1.旅客應盡量調整時間,按照所預訂的出發順序乘坐航班。

2.如果有行程變更的可能,應在預訂時注意機票的退改簽政策,避免機票不可退改導致整個行程受影響。

3.如果臨時有事不能乘坐航班,應第一時間聯系航空公司改簽機票,避免影響下一段航程。

4.選擇聯程機票的旅客一定要注意中轉時間,如果需要重新辦理托運行李手續的話,中轉時間一定要預留充足,否則有可能因轉運行李而趕不上下一程航班。 (《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程宇)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