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找了五家公司合作開發飛行的士

2018年05月14日

騰訊科技訊:據外媒報道,在打車服務公司Uber的“飛行的士”會議Elevate Summit上,該公司展示了它的飛行的士的藍圖。現在,已有五家航空航天公司Embraer、Pipistrel、Karem、Aurora Flight和Bell與Uber合作開發飛行的士。

Uber公司CEO達拉-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相信,飛行的士將會革新我們的出行方式。

Karem是Uber公司的最新合作夥伴。“直升機領域的幾乎所有東西都是錯誤的。你必須重新設計。”Karem公司創始人安倍-卡雷姆(Abe Karem)說。他指出,這個項目“比核物理學簡單些,但是也簡單不了多少。”卡雷姆的設計包括輕型、堅韌的旋翼,它可以按照各種速度運行,可以根據飛行器起飛或飛行的狀態來改變位置。

與Uber公司的其他合作夥伴一樣,Karem公司希望打造飛行的士,並准備在2020年進行試飛,在2023年投入商用。但是,波音旗下公司Aurora稱,它專注于開發無人駕駛技術。該公司CEO約翰-朗福特(John Langford)稱,“如果每輛飛行的士配置一兩個操作員,這樣從經濟上來說很不劃算。因此,我們需要開發無人駕駛技術才行。”該公司並未透露它的時間計劃表,但是它表示它的進度並未遵照Uber公司的計劃表。

但是,開發飛行的士是很有緊迫感的事情。去年,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CEO拉裏-佩奇(Larry Page)就對飛行汽車的概念表現出濃厚興趣,並進行了相關投資。他的Kitty Hawk公司在今年3月還推出了飛行的士原型Cora。Karem公司的CEO本-提格納(Ben Tigner)則將飛行的士研發競爭與二戰的軍備競賽相提並論。


新聞來源:騰訊新聞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