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的廚房長什麽樣?

2018年05月09日

飛機餐對于經常乘坐飛機的旅客來說並不陌生,但是你知道飛機上的廚房是什麽樣子嗎?

飛機上一般情況下配備烤箱、置物箱、燒水壺、水槽以及服務用的小推車。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裏,飛機廚房的設計既滿足了空間利用合理、設備制作完善的要求,也為乘務員的操作方便做了許多人性的考慮。

飛機廚房一般是不具備烹饪功能的,只能對飛機餐進行簡單的加熱,這主要是出于安全考慮。一方面,飛機廚房主要靠電來運作,大功率的過量使用容易發生電線短路;另一方面,不難想象,當飛機遇上氣流的時候,會給烹饪帶來非常多的不便。

飛機起飛前,由配餐車直接將做好的保鮮餐食連同烤盤一起運送到飛機上固定好,飛機起飛後,乘務員直接用烤箱加熱就可以了。燒熱水則主要靠熱水器和燒水壺。

飛機廚房與家庭廚房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安全性。廚房裏所有的移動部件都有鎖扣和備用鎖扣,要隨時鎖上,防止飛機顛簸時産生危險。廚房使用的材料也都是特殊的航材,造價不菲,連垃圾收集箱和配件使用的都是阻燃材料。

在飛機上,食物都是通過餐車分發給旅客的,每輛餐車下面都有刹車,紅色的是刹車,綠色的是松刹車。乘務員每往前推幾步,需要停下時,都要踩下刹車,避免顛簸時餐車不受控制。

飛機餐知多少

·飛機餐一般都是按人數准備的,一方面是受飛機載重量的限制,另一方面也是防止浪費。

·飛機上沒有冰箱,不過有保溫箱,可以存放冰塊。所以有時候要飲料時空姐會問你是否需要加冰。

·飛機上的餐食是不允許二次加熱的,防止食物變質,所以飛機餐一般要到發餐前10分鍾~15分鍾才開始加熱。(《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通訊員毛雯卿)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