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飛機可能會有“站票”了

2018年05月02日

圖片來源:Aviointeriors

空中飛人(Skyrider)2.0是一種新型的緊湊型座椅。航空公司能夠將這種座椅安裝在超級經濟艙,使得飛機能夠在更小的空間內容納更多的人。該座椅是由意大利航空內部設計公司Aviointeriors研發的,今年四月份初在德國漢堡的飛機內飾展覽會上推出。乘客坐在這種座位上時,背部幾乎是完全直立地靠在靠背上,屁股下是聚酯纖維制成的馬鞍。這種座位是經過了相關人員的深思熟慮,據說功能性非常強,而且看起來也不錯。但是,我還沒有坐過。

有些航空公司想更大地發揮燃油和艙位空間的價值,因此,這種座位對于這些公司來說非常有意義。減少座位空間非常容易做到,甚至是諸如空客等重要公司都曾想推出一些突破常規的座位設計,例如下圖這款會讓屁股受罪的自行車式座椅。

這款馬鞍式座椅是根據Aviointeriors在2010年推出一款大容量座椅所改造的,但是,2010年的這款座椅並沒有安裝在任何飛機上。這或許是因為瑞安航空之前也推出過類似的計劃,但是遭遇了激烈的反對。如今的這款馬鞍式座椅則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了美學方面的改進,看起來像是正常座位的擠壓版。這款馬鞍式座椅設計也更為聰明:讓乘客筆直地坐在馬鞍上,下面的腳踏板可以支撐乘客的部分身體重量,這麽一個座位只需要占用23英寸的場地(從一個座位的某個點到前方座位的同樣一個點之間的空間)。

Aviointeriors將空中飛人2.0稱之為“低價機票和乘客體驗的新前沿”,他們認為,如果采用這種座位設計,那麽飛機所承載的人數將會增加20%。這種座位的重量也比標准的經濟艙座位輕一半(畢竟大小只有標准座位的一半),這能夠降低每個乘客的燃油費用。所以,看起來這種設計能夠減少顧客的出行成本——但是,這種座椅的體驗如何呢?

有人在旅行網站The Points Guy tried one上評論道,在展覽會上,他曾坐在前排和後排的這種座椅上體驗了十分鍾。“前排座位還好,但是高度有5英尺11英寸,”他說道,“而且,坐在後排的時候,我的膝蓋全程一直頂著前面的座椅靠背。”他認為,這種馬鞍式座椅本身“並不差”。2010年的時候,Aviointeriors的董事長曾向《今日美國》解釋了關于這款馬鞍式座椅的決定:“牛仔們每天在馬鞍上坐八個小時,但仍然感到很舒服。”確實,盡管牛仔們很享受這種馬匹上的自由運動,但是他們並不需要和其他牛仔們一起擠來擠去,也不需要忍受著胃脹的不舒服。而且,你玩過《俄勒岡之路》這款遊戲嗎?不好意思,我跑題了。

所以,我們什麽時候才能看到空中飛人2.0在真實的飛機上出現呢?航空公司已經討論了很久關于“大容量座位”概念。盡管Aviointeriors說,航空公司對此非常感興趣但是,如今,還沒有航空公司宣布安裝這種獨特的座椅。如果航空公司們真的願意用這種刑訊似的裝置來減少成本,那麽這種座椅的使用就只是個時間問題了。(翻譯:尉豔華)


新聞來源:界面新聞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