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招募第三屆飛行學員

2018年04月27日

何濠暉 (照片由澳航提供)

許栢汶(左)、何隆

澳航招募第三屆飛行學員

為協助培訓民航機師,澳門航空第三屆澳門本地飛行學員計劃現正招募。有澳門航空機師表示,自費學習、考取商業飛行駕駛執照需要投資一筆學費,且要通過航空公司考核才能成為民航機師。澳航飛行學員計劃為符合資格的本澳居民提供學習飛行的平台,學成後可成為民航機師。

一六年八月加入澳航機師團隊的何隆,曾在澳航其他部門工作了一段時間,了解到公司需要本地飛行員,當時本澳未有飛行學員計劃,遂辭職到澳洲墨爾本自費學習飛行及考取執照,學成後向澳航申請並通過考核,正式成為民航機師。

本地飛行學員計劃不僅為學員提供學習機會,順利通過兩年飛行培訓考試,回澳後接受澳航培訓即可成為澳航機師,毋須額外考核。民航機師責任重大,每個程序都有嚴格要求,工作具挑戰性,有志成為民航機師學員需要對民航飛行充滿熱誠。

一六年四月加入澳門機師團隊的許栢汶,小時候隨家人移居英國,十六歲時首次接觸小型飛機後,便醉心飛行夢。大學前一年取得家人同意學習飛行,但一半學費自己負責,故要兼職,其後更兼顧大學學業,經過艱辛學習始取得機師資格及大學畢業。作為澳門人,他希望在澳門延續、傳承飛行夢想,故學成回澳,通過澳航考核成為民航機師。

飛行學員或私人飛機駕駛員與民航機師最大的分別在於有沒有乘客,民航機師要兼顧機上至少百多名乘客的飛行安全,且會遇到不少突發情況,要時刻保持冷靜思考,因解決辦法一定更多。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