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酒店”2022年可入住了!

2018年04月24日

“極光空間站”四年內進入軌道

入住“極光空間站”的旅客必須在出發前接受三個月培訓

入住“極光空間站”的旅客一天可觀看十六次日出和日落

其內部空間與一架灣流G550噴氣式飛機相當


“太空酒店”2022年可入住了!

據媒體報道,一間離世界最遠的酒店即將面世。美國一家航天企業宣佈將建造豪華“太空酒店”,預計二0二二年開業。

美國初創企業“跨越獵戶座”公司計劃在二0二一年發射太空酒店——“極光空間站”。該空間站將採用模塊化設計,每個模塊長約十三米,寬約四米,內部空間與一架灣流G550噴氣式飛機相當,可同時容納四名遊客和兩名機組人員。太空酒店將在距地表約三百二十公里的軌道運行,每九十分鐘繞地球一圈,預計能在二0二二年開門迎客。

據介紹,“極光空間站”將提供高速無線網絡,並配有雙人套間,遊客可“真正體驗宇航員的生活”,如感受失重、航拍地球、操作實驗、太空種菜、欣賞極光,平均一天可觀看十六次日出和日落等。不過,為確保遊客安全,入住旅客必須在出發前在得克薩斯州休斯頓的Orion Span設施內接受為期三個月的培訓。

“跨越獵戶座”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弗蘭克 · 邦傑說,如果市場需求增長迅速,他們還考慮在今後銷售太空公寓。“發射後,‘極光空間站’將立即投入使用,並以更低的價格把遊客送入太空,提供令人難忘的體驗。”

雖然計劃尚處融資階段,但這家公司已推出包含發射等費用在內的全包式體驗套餐:十二天九百五十萬美元(折合約七千四百五十六萬港元)。酒店目前已開始接受預訂,訂金八萬美元(折合約六十二萬港元)。如果預訂者改變主意,訂金可全額退還。

據悉,這並非首次的商業化太空旅行,二0一七年十二月,俄羅斯就宣佈要在二0二二年前,歡迎太空遊客到國際太空站旅遊。這項投資預計比“極光空間站”貴得多,遊客在一至兩周的住宿期間,每人收費為四千萬美元(折合約三億一千三百萬港元)。

隨着載人航天技術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企業將目光瞄向太空。美國的阿克肖姆航天公司和比奇洛航天公司均計劃打造自己的商業空間站,英國維珍銀河公司、美國藍色起源公司、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等也正在籌劃其商業太空旅行項目。(水登)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