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站著“坐”飛機嗎?客艙“站位”亮相

2018年04月19日

坐飛機旅行伸不直腿令人懊惱。新亮相的飛機客艙“站位”或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

這種新型座椅椅背豎直,座位部分接近一個中部微微隆起的凳子,乘客坐在上面姿勢接近站立。意大利飛機座椅制造商aviointeriors在德國漢堡舉行的“2018飛機內飾博覽會”上推出了這款客艙“站位”,命名“飛行者2.0”。

公司方面稱,客艙站位“確保乘客姿勢豎直,減少安裝座椅所需空間同時確保舒適度”。公司一名發言人介紹,“飛行者2.0”的設計能提升飛機載客能力兩成,重量是標准經濟艙座椅的一半,安裝組件也比較少,保養費用極低。

民航運輸業早就開始考慮嘗試客艙“站票”。空中客車公司最早于2003年提出這一概念,英國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也曾考慮只設站票,但都不了了之。aviointeriors曾于2010年推出馬鞍狀的站位座椅,但未能獲得美國聯邦航空局批准。

該公司稱“飛行者2.0”座椅會拓展廉價航空和乘機體驗新領域。民航專家卻認為,這種座椅設計存在諸多局限性,例如安全疏散空間有限、座椅下無儲物空間等。目前尚無航空公司訂購這種座椅。


新聞來源:新華社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