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旅行者的福音:飛機臥鋪要來了

2018年04月16日

空客與卓達宇航(Zodiac Aerospace)日前開始合作研發和銷售帶有乘客臥鋪的低層模塊,這些模塊將裝在飛機的貨艙內,為長途旅行的乘客提供“臥鋪”,改善飛行體驗。

乘客臥鋪模塊將在常規過站期間與正常貨運集裝箱之間輕松互換。此外,飛機的貨艙地板和貨物裝載系統完全不受影響,乘客模塊將直接置于其上。設計圖顯示,除了臥鋪外,乘客模塊的選型還包含家庭、醫療、會議等需要的更大空間。

空中客車發言人Jacques Rocca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目前飛機臥鋪尚未定價,但臥鋪設計的初衷是為了長途飛行的旅客可以躺下來休息。臥鋪乘客可以通過樓梯進入貨艙。但考慮到貨艙沒有窗戶,幽閉恐懼症患者可能會對此感到不適。

空中客車客貨艙項目主管Geoff Pinner表示:“這種商業航空旅行的方式是朝著乘客舒適度邁進的重要一步。我們已經收到了幾家航空公司對我們首批模型非常積極的反饋。”

據了解,航空公司最初將能夠在2020年之前在A330飛機上選擇認證的解決方案目錄,既可適用于全新生産的A330,也可進行改裝。目前全球有1300多架A330客機在全球運營,國內包括國航、東航、南航及海航等航空公司均有運營。

此外,空客表示A350XWB寬體飛機上提供臥鋪模塊也正在研究中。


新聞來源:界面新聞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