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艙的控制

2018年04月04日

現代的客機由兩位機師操控,一位是機長,另一位是副駕駛。一般而言,機長是PF(Pilot Flight),坐在左邊,負責操控飛機,副駕駛是PM(Pilot Monitoring),坐在右邊,負責管制和通訊等非操控的業務,但也有由二位都具有機長資格的機師操控的情況,這時其中一位就擔任副駕駛,另外,副駕駛也可以執行PF。


左右駕駛席基本上的裝備相同,但由於還有位在中央如調節發動機出力的節流閥拉桿的共用裝置,因此用起來還是有些許差異的。


大多數的客機,其駕駛艙內的裝備的基本配列方式都是相似的。左右席的正面設有表示飛行狀況和機身狀況的顯示器,設在上方的擋光板下則裝有自動駕駛的模式控制面板等。左右席之間的中央基座上,除了調節發動機出力的節流閥拉桿之外,還裝置了擾流板和襟翼的操控拉桿、提供電腦的資料輸入裝置、以及無線電操控板等。此外,頭上的操控板上則有電力和油壓、燃料等主要系統的開關,以及燈光和雨刷的開關等等。


新聞來源: 澳門特區民航局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