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清:兩岸暨港澳民航要同發展共繁榮

2018年03月29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對港澳臺工作新要求,加強新時期兩岸行業交流,深化與港澳民航合作,開啓民航兩岸暨港澳同發展共繁榮的新征程,3月27日,以“共擔共享·互利互惠”為主題的2018年兩岸暨港澳民航高層交流座談活動在江西上饒成功舉行。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王志清在活動中強調,兩岸暨港澳民航合作發展要把握曆史機遇,夯實發展基礎,創新合作模式,協力發展共榮。

江西省副省長吳曉軍出席活動。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國民用航空局,江西省政府以及港澳民航主管部門,臺北市航空運輸同業公會,兩岸及港澳航空公司、機場和行業協會的近130名嘉賓參加了此次活動。

王志清表示,過去一年,兩岸暨港澳民航發展形勢可喜可賀,主要表現在飛行安全鞏固強化、運輸體量穩步增大、運行品質不斷提升、國際影響穩步擴大等多個方面。特別是兩岸暨港澳民航的市場更加開放、管理更加透明、競爭更加公平、服務更加便民,發展環境利好連連,融合發展成果累累。這是兩岸暨港澳民航同仁秉持“創新、融合、協調、共贏”的理念,共同努力的結果,也是兩岸暨港澳民航業界推進交流、融合發展的曆史見證。

王志清強調,今年是國家邁入新時代的開局之年,黨的十九大確定了新時代的強國目標和藍圖,兩岸暨港澳民航合作發展要把握曆史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找准自身定位,在合作共贏中實現發展壯大;要夯實發展基礎,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持“一國兩制”,珍惜來之不易的發展成果,共同維護良好的政治基礎,多做有利于維護和發展政治環境的事,增進民衆福祉;要創新合作模式,在粵港澳大灣區空管和機場合作、網絡布局、海空及陸空多式聯運代號共享等方面積極創新,共同推動兩岸暨港澳民航交流合作實現更高質量的發展;要協力發展共榮,加強協調聯動,充分發揮各自在資本、技術、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優勢,不斷彙集智慧、凝心聚力,不斷加強融合、拓展合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作出貢獻。

交流座談中,嘉賓們圍繞主題、結合當前兩岸及港澳航空運輸發展形勢,暢所欲言,建言獻策。他們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將持續以“創新、協調、融合、共贏”的發展理念為引領,抓機遇、搭快車,主動對接,有機結合,擴大交流,深化合作,促進融合發展,實現同發展共繁榮。


新聞來源:中國民用航空局網站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