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需求 停機坪機位大改小

2018年03月27日

為迎接民航業發展機遇,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計劃暨商務拓展部總監徐文玲表示,除了等待中央批覆填海,機場在現有範圍內已做好應對規劃,包括把停機坪泊位重新劃位,由大機位改為停泊A320為主的較小機位。

徐文玲表示,機場規劃方案中的填海部分,由特區政府向中央政府提出申請,目前仍等待中央政府批准。機場專營公司已在現有範圍內進行規劃,配合未來幾年民航業發展需要。繼早前完成機場客運大樓北面擴建後,南面擴建項目已啟動,現正進行顧問服務環節。

停機坪方面,因應機場發展及市場需求進行停機位調整。澳門國際機場設計時,停機位規劃以停泊大型客機為主,經過逾二十年的發展,市場需求演變,來往澳門的航班機型以A320為主,大型停機位未達到資源有效利用。因此計劃因應市場需求,分階段重劃機位,由大機位改成較小機位。首階段先把六個大機位改為九個較小的機位,從而在現有條件下增加停機位,回應市場需求。

另外,近年貨運需求下降,公務機需求上升,已把貨機機位改公務機機位。目前可供停泊十五個公務機。機場客運大樓北面擴建部分定位為招攬澳門企業進駐,包括餐飲、文創、手信、紀念品等,早前已招標,冀為旅客提供更好的澳門特色商品。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