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營權二0年屆滿 配合政策

2018年03月15日

專營權二0年屆滿  配合政策

澳門航空航線專營權將於二0年屆滿,澳航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表示,會配合政府政策制訂工作規劃。外地航空公司可隨時飛澳門,競爭一直存在,希望機場基建加快,配合航空業發展。

陳洪表示,澳航專營權去向一直由政府主導,故最好“還是問政府”,澳航會配合政府政策制訂發展方向。航空業定位關乎澳門發展,本澳航空市場非常開放,競爭也一直存在,外地航空公司符合政府監管規定、獲審批後即可飛往澳門。澳門航空公司經營的大部分航線都不止一家航空公司在營運。

隨著本澳航空業發展,航空基建工作要加快。現時高峰繁忙時間,機場客運大樓已見擠逼,客運、貨運以及停機坪等基建工程要跟上。外地航空公司飛往澳門,也要面對基建配套問題。

人才追不上加強培育

航空業發展離不開監管體制、行業人才,本澳航空業監管體制在亞太區處領先地位,標準高且嚴格。但人才培養追不上行業發展。航空業需要專業人才,如飛行員、維修人員等。澳航過去兩年舉辦兩屆飛行員培養計劃,今年第三屆正在準備,為澳門、航空業培養本地人才,並會走入校園,向學生介紹航空業、就業前景,提升學生對航空業的就業興趣。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