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鄧軍主席訪珠海機場萬景平董事長 交流發展動態和計劃

2018年03月08日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一行於20183月初到訪珠海機場集團公司董事長萬景平等管理層人員。在民航發展日漸迅速的新時代,粵港澳大灣區對民航發展需求頻繁,雙方及時更新相互發展態勢,以提高區內的民航接待能力和效率。兩機場管理層亦在客、貨運上進行交流,了解市場結構和發展方向。

 

根據珠海機場方面資料顯示,CDM系統自2017年底試運行以來,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大幅度提高,提升旅客在珠海機場的航空出行體驗。另外,20182月初正式啓用東指廊,每年可容納1,200萬旅客人次。

 

根據相關統計,2017年澳門國際機場大部分的航班是經過香港飛行情報區,在自身空域有限的情況下,航班準點率在區內表現較好。2018年澳門將會增開歐洲定期航班,空運物流也會再度發展,在港珠澳大橋的落成使用之時,澳門國際機場所提供的條件和環境相信將會吸引更多的全貨機落於澳門。「天鴿」颱風期間候機樓外圍的上層玻璃被雜物撞裂,經過一系列的保險查詢、玻璃材料和安裝報價等審批程序,特殊材質的玻璃製造和交貨期需時,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度將會完成安裝,恢復原貎。

 

參加會議的其他人員包括:CAM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主任毛燕麗女士;珠海機場集團公司總經理李冬鵬先生、副總經理劉國濤先生、副總經濟師張海濤先生、機場事務部副總監梁濱先生。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